疫情战乱3年 南加华人爱心遍布贫穷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9日讯】疫情加上战乱近3年,使得部分国家面临食品药物短缺的困境。为此,南加州公益慈善团体“帮帮忙基金会”发起药品、口罩等物资的捐赠行动,帮助解除贫困地区的生活压力,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三年来全球受疫情肆虐,南加州华人鲍潘晓黛成立的“帮帮忙”慈善基金会,募集大量医疗药物、医材用品和口罩消毒物资等,陆续装进爱心货柜,送往需要的地区。

帮帮忙基金会创办人鲍潘晓黛:“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送了50个货柜的物资,帮助不同很多国家,能够度过这个疫情,今年的那个因为索马利兰大火,把那个他们的工厂公司都烧了,所以让他们GDP60%都垮了,所以说我们就赶快送了一个货柜的防疫物资啊。”

鲍潘晓黛在周四(8日)的“年度慈善成果说明会”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受经济萎缩影响的美国国人,提供帮助。

鲍潘晓黛:“我们想把精力放在美国境内,能够帮助美国因为看到很多游民在街上,所以我们也想把这个这一块变为明年的主体。”“我上次去了有一位,他是油漆匠,他从楼梯画那个帮人家油漆摔下来,这个扭到了,他说我需要的一个是绑我这个身上的,跟我那个楼梯挂起来的东西,所以就是他有需要告诉我们,我们就给他provide(发放、提供),然后他就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也肯定基金会20多年来,不分国界、帮助需要的国家。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帮帮忙基金会今天这个成果,是合情合理,因为它触及到,每个需要的人内心最柔弱那一块,但是呢,帮帮忙基金会的这些成就,让我感到很意外,为什么?一位女士基于一个爱心,竟然能够做这么多的事情,这个力量真的是很了不起,所以我说合乎情理的这个善举,出乎意料的伟大成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