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终获批准 申根区再添新成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9日讯】欧盟周四正式批准克罗地亚加入申根区,明年1月1日起生效。申根区居民对此表示欢迎。

捷克内政部长维特·拉库桑:“热烈祝贺克罗地亚,我们的申根区新成员。从我们担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国一开始,这就是我们最高的优先事项之一。”

随着克罗地区的加入,申根区已扩展至27个国家,包括欧盟23国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申根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旅行区,在成员国之间不设边境检查,是欧洲一体化的最大成就之一。

在申根区内,有近170万人的居住地和工作地不在同一个国家。每天约有350万人次穿梭于内部边界。克罗地亚的加入,让许多民众开心不已。

塞尔维亚货车司机Ranko:“这将意味着货物过境更容易了。对于每个从事和我一样工作的人来说,这会使工作更容易。”

斯洛文尼亚卡车司机Slavko:“这是件好事。不再需要边境检查,作为游客,我们能够快速进入(申根区)国家。”

加入申根区需要所有成国员同意。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由于奥地利等国的反对,未能与克罗地亚同时加入申根区,原因是奥地利担心,接纳这两个国家会导致非法移民不断增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