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警戒 欧盟恢复申根区边境控制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巴黎恐袭发生一周之际,欧盟各国内政和司法部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通过了一系列新的举措,包括加强监控、边境检查和枪支管制。

周五,欧盟各国部长通过了航空旅客实名制的计划,进一步箝制武器走私,对外部边界的控制也更为严格。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我们今天做出了强硬的运行决策,在今年年底之前实施,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欧洲旅客姓名登记、强制武器以及强化外部边界控制。”

这次会议还提出,所有欧盟公民,在出入自由旅行区域、也就是申根区时,都必须接受系统的边境检查。

此外,欧盟官员还表示,将会提出建立一个共同的欧洲情报机构,但这一提议在短期内还无法实现。

欧洲内部事务及移民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然有一个欧洲情报机构会很理想…但目前还不在日程之上,现在不会讨论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希腊也加强了对移民与难民的身份检查,已经扣留了数十名涉嫌持假身份证进入欧洲的人员。

由于希腊是数十万移民进入欧洲的第一站,因此在巴黎恐袭后,希腊遭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