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前 习近平派顾问团密会华尔街“老朋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拜习会上周落幕,美中在台海议题上的交锋,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外媒21日披露,在拜习会之前,中共派了政商顾问团前往美国密会“老朋友”保险业大亨葛林柏格,中方代表团暗示希望以台湾作为其它议题合作的前提条件。

华尔街日报》(WSJ)21日独家报导,拜习峰会前夕,中共派顾问团前往美国纽约,密会“老朋友”美国保险业大亨葛林柏格(Maurice Greenberg)。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批准了这个政商代表团,意在向华盛顿发出信号,有意防止双方关系脱轨,找到一种沟通渠道。

今年97岁的葛林柏格是美国保险金融业的大人物,同时是20世纪90年代为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在美国国会游走的关键人,多次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是被中共官方誉为“老朋友”的华尔街知名人士。

报导指出,中共与葛林柏格所领导的代表团,在11月10日和11日密会了一天半,中方代表团在会中暗示,北京愿意与华盛顿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北韩等地缘政治问题上合作,但前提条件是美国政府须放宽对中企业的高科技销售限制,以及在台湾议题以中共利益为主。双方同意,明年在中国举行下一轮会谈。

与会人士表示,美国代表团在会中强调了台海和平的必要性,并在会议前通知了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等相关机构。葛林柏格的助理透露,拜登政府已经听取了双方交流的内容,白宫国安机构并未向《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