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餐具精致迷人 增添玩家收藏乐趣和美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很多人有收藏精美餐具的嗜好,台湾云林有对从事餐饮业的夫妻,因为迷上收藏瓷器餐具,最后索性开起专卖店;还有一位长年从事舶来品买卖的曾小姐,她也收藏许多国外的瓷器餐具,一起来欣赏他们的精美收藏。

波西米亚的漂亮餐盘、天使系列的杯组、质朴自然的日式餐盘,还有这种可爱造型风的、走气质路线的,也有动物系列的,这些餐具原本只是董小姐十几年来的收藏,因为迷上这些精品,最后她干脆开起了瓷器餐具专卖店

民众:“瓷器啊,它有一种朴实的感觉,就是就觉得吃饭是一种享受啊。”

瓷器爱好者董育君:“(日式)它们的餐盘就像艺术一样,就摆着就很好看。”

董育君夫妻原本在云林斗六从事餐饮业,后来毅然投入瓷器餐具专卖,这些讨喜迷人的锅碗瓢盆,改变了他们原本的相处方式,从开幕至今没吵过架,反而带给他们更多的惊喜。

董育君先生陈文良:“幸福不是一天二天,也不是突然而来的,是慢慢我们要用心去经营的。”

另外一位北港的曾小姐从事进口商30几年,从年轻就喜欢英国、日本和德国的瓷器,爱它图纹设计的特殊性,也爱它们的精致度,清洗这些瓷器反而成了她舒压的管道。

瓷器爱好者曾诗绒:“现在唯一休闲就是洗洗这些东西餐具,擦一擦然后就是整理摆个样式,我都是直接给它泡在进去水里面,除非你有茶垢,才需要用苏打粉,其实一般清洗的话,所以我们一般洗碗一样,不用什么特别保养也不用什么。”

不管是2、300元,或是几十万元的瓷器,曾诗绒表示,就是要拿来看,拿来用,让生活多点乐趣和美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