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 中共高层对江泽民死 态度诡异

12月5日,江泽民遗体被火化。火化前,中共现任高层和卸任的胡锦涛等前高层,在军方301医院举行了小型告别式。随后,习近平等人陪伴江的灵车前往八宝山。6日,中共为江在大会堂举行了追悼会。从中共央视播放的告别式和出殡式也就是追悼会的视频看,可以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加上民间透露的信息,都在佐证中共不过是在做一场戏,内部依旧并不平静,对江的评价存在分歧。具体如下:

一、出席告别式与追悼会的全体人员全部戴口罩,释放矛盾信号。

在中共当局释放放开疫情防控措施并告诉民众病毒毒性减弱而不必恐慌后,出席告别式与追悼会的包括中共高层在内的全体人员全部戴口罩,这是在制造恐慌还是在传递当局并未放松疫情管控的信号呢?而就在此前北京疫情同样严重时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主席团成员均未戴口罩,其后习近平出访高风险地区印尼和泰国也同样未戴口罩。如此矛盾的信号很诡异,这与各地政策混乱相契合,说明中共高层对于是否放开防控政策仍在博弈。

二、告别式与追悼会上,中共高层和出席人员无悲戚之色,鞠躬透端倪。

从央视扫过的镜头看,无论是小范围的告别式还是追悼会上,即便众人戴着口罩,但从眼神、动作等看,中共高层和出席人员并无人真正悲伤,他们鞠躬幅度有深有浅,停留时间有长有短。

一般来说,行鞠躬礼时弯腰角度越大,表示越对对方越尊敬。但从现场看,一些人不过是稍稍低下头而已,而且如蜻蜓点水般马上抬起头,并无任何的停顿时间,这在那些有些停顿时间的人群中就有些突出了。如两个仪式上都出现的中共前常委李瑞环,就是差不多如此,似乎显得很不耐烦。

动作是人内心的折射,如此态度,对江内心应该是有不同的看法吧。

三、习致悼词时,台下人员小动作折射心态。

习近平在台上致悼词时,台下站立人员东张西望者有之,闭目养神者有之,窃窃私语者有之,心不在焉者有之,微微摇头者有之,面目僵硬者有之,身形晃动者有之。或许,每个人都知道悼词中很多是虚假之词,很多人都知道江泽民的丑事和罪恶,很多人心里是不耐烦的,但却不得不配合,并参加这场大家都知道的一场欺骗世人的戏。

四、胡锦涛现身告别式,身边有警卫。

中共前党魁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走后,首次公开露面就出现在了江的告别式上,但在央视镜头中看似乎并未出席追悼会。不管胡锦涛是主动还是被动现身,都说明了胡并未放弃捍卫红色江山的想法,并为此现身,彰显党内团结。至于背后有怎样的博弈,我们无法知晓。

不过,一名警卫寸步不离胡锦涛身后,貌似是闭幕式上架走其的那个警卫。以胡的步态看,并未达到需要人搀扶的地步,因此警卫的功能更可能是监视,避免胡突然发难,而胡未出席追悼会,除了自身原因外,或许习也担心再度出状况引发新一轮风暴而未同意。

五、告别式上,习近平一举动很诡异。

告别式上,习近平在慰问家属时,未和王冶平握手,但却和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拥抱以示安慰,而不是单纯的握手,而江绵恒似乎有些抗拒。这在以往的类似场合十分罕见。习想借此表达什么呢?

六、301医院到八宝山沿途警察密布,沿街站立民众皆被组织而来,手机都被没收,表明中共当局很害怕。

在告别式后,江的遗体被送到八宝山火化。从301医院到八宝山沿线,可以说是警察密布,基本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足有上千人。有民众说,1976年周恩来去世时十里长街相送,都没这么紧张过。据说很多警察是从密云和怀柔调来的,大概是防止民众借此举白纸抗议,这说明当局很害怕。

另据中共官媒说,沿途站满了送别的人们,但这些人绝不是自发而来的,实际上这些人都是各个单位和街道组织而来的。有参加者透露,他们六点就出发,步行到指定地点,等了四个小时,灵车一行才经过,全程不过10分钟。有的上了岁数的人忍受不住,只能在台阶上坐下来。

参加者还透露,他们的手机在早上就被收走了,除了身份证什么都不许带在身上。如果带了,在警察安检时都会被扔掉。中共当局如此怕民众,在心虚担心什么呢?

七、追悼会最后放《国际歌》很讽刺。

照惯例,追悼会最后放了《国际歌》。近几个月来,民众苦于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包括清华北大学子在内的很多人纷纷唱起了《国际歌》,并传到社媒上。歌词中“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激励着无数觉醒的中国人。

无疑,在中共暴政的压榨下,忍无可忍的中国人选择用中共认可的歌曲来表达自己的心声,那就是被中共奴役、受苦的中国人,要起来,要为真理、为自身的命运而斗争。

这股在民间发起的浪潮,自然让中共心慌和恐惧,很多演唱国际歌的视频被封杀,南方还有一些地方出台了一条“新规定”,凡有打工者参加的集会和活动,一律不准播放和演奏《国际歌》,甚至上海还有警察因为居民播放这首歌而被带走调查。

在封杀民间《国际歌》的高歌时,中共却公开播放,是不是很讽刺?难道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或许,中共是想鼓励更多的民众“起来”反抗暴政?

从江的告别式和追悼会这些细节看,不难得出如下结论:一、对江评价党内并不统一;二、中共内部并不平静,博弈仍在进行;三、中共当局非常恐惧民众反抗;四、习近平的政治安全仍未得到保障。因此,在未来的时间里,习的日子依旧不好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