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油限价生效 俄:欧洲面临经济寒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七国集团俄罗斯石油价格设定的每桶60美元的上限,周一开始生效。俄罗斯指责限价会破坏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而乌克兰则认为,限价措施还不够严厉,无法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周一,七国集团、欧盟和澳大利亚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正式生效。

这些国家上周五(2日)一致同意,将俄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设定在每桶60美元。

这一限价令规定,除非俄罗斯石油售价低于每桶60美元,否则西方企业不得为俄石油提供运输、保险或融资。此举意在削减俄罗斯收入,限制其入侵乌克兰的能力,并遏制全球油价飙升。

由于世界上主要的航运和保险公司都在七国集团国家,价格上限将使俄罗斯很难以更高价格出售石油。

俄罗斯上周日(4日)表示拒不接受这一上限,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即使不得不减产,也不会按照西方设定的价格上限出售石油,且不会向对俄限价的国家出售石油。莫斯科还警告,欧洲经济将遭遇严重后果,面临“真正的寒冬”

另外,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一还表示,西方限价不会影响俄罗斯维持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能力,并称俄罗斯正准备回应西方这一举措。

对于西方国家设定的价格上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不满意,批评此举不足以对俄罗斯造成严重冲击,无法阻止其在乌克兰发动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果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是60美元而不是30美元,像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所建议的那样,那俄罗斯仍可以每年赚到1000亿美元。”

泽连斯基办公室主任早前称,为了“更快地摧毁”俄罗斯经济,俄石油价格上限应降到3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60美元的限价无法伤及俄罗斯,俄石油目前已跌至60美元以下。而如果俄罗斯实施报复,全球油价可能飙升至每桶380 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