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對俄油限價生效 俄:歐洲面臨經濟寒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七國集團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的每桶60美元的上限,週一開始生效。俄羅斯指責限價會破壞全球能源市場的穩定。而烏克蘭則認為,限價措施還不夠嚴厲,無法阻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週一,七國集團、歐盟和澳大利亞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正式生效。

這些國家上週五(2日)一致同意,將俄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在每桶60美元。

這一限價令規定,除非俄羅斯石油售價低於每桶60美元,否則西方企業不得為俄石油提供運輸、保險或融資。此舉意在削減俄羅斯收入,限制其入侵烏克蘭的能力,並遏制全球油價飆升。

由於世界上主要的航運和保險公司都在七國集團國家,價格上限將使俄羅斯很難以更高價格出售石油。

俄羅斯上週日(4日)表示拒不接受這一上限,稱作為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即使不得不減產,也不會按照西方設定的價格上限出售石油,且不會向對俄限價的國家出售石油。莫斯科還警告,歐洲經濟將遭遇嚴重後果,面臨「真正的寒冬」

另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一還表示,西方限價不會影響俄羅斯維持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能力,並稱俄羅斯正準備回應西方這一舉措。

對於西方國家設定的價格上限,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不滿意,批評此舉不足以對俄羅斯造成嚴重衝擊,無法阻止其在烏克蘭發動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果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是60美元而不是30美元,像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所建議的那樣,那俄羅斯仍可以每年賺到1000億美元。」

澤連斯基辦公室主任早前稱,為了「更快地摧毀」俄羅斯經濟,俄石油價格上限應降到30美元。

分析人士認為,60美元的限價無法傷及俄羅斯,俄石油目前已跌至60美元以下。而如果俄羅斯實施報復,全球油價可能飆升至每桶380 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