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致产品滞销 多地菜农血本无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中共过度防疫导致农产品严重滞销,来自河南、山东、湖北、湖南等地的农民,不断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由于疫情封控,物流和销售通道被堵死,菜价跌落谷底仍无人问津,造成农民血本无归

网传视频显示,近日河北一农村路边堆满卖不出去被丢弃的白萝卜,网友心疼农民辛苦的付出都浪费了。转发视频的网友批注:“今年蔬菜大部分烂在地里了。物流防控!民众日子怎么过啊?”

河南周口农民陈先生12月6日告诉记者,他种了50亩的娃娃菜和白萝卜,因为疫情防控无法销售,他多次捐菜给医院和政府单位。去年娃娃菜是论颗卖的,一颗八毛钱,今年只能论斤卖,三毛钱一斤,相当于一颗才卖一毛多,现在白萝卜一斤只卖一毛五,亏本卖依然无人问津。

河南周口农民陈先生:“我的娃娃菜、白萝卜,我还剩5万斤,卖不出去就打地里,都不要了。受疫情影响,走不出去,也卖不了菜,好多市场都让关门。我们的疫情现在不严重,也解封了,现在学校不让上,工地不让干,好多企业的单位都停产,他不让饭店开,造成这个菜啊,卖不出去,我们的今年就是亏了100多万嘛。”

种植香菇的湖北黄冈农民吕先生表示,当地因为疫情封控,物流和销售通道被堵死,本地不能运出去卖,外地过来采购要先经过当地政府批准,目前全国都有疫情,外地货车很难过来,造成他两万斤香菇滞销。

湖北黄冈农民吕先生:“我们这边呢不能进不能出,这边农贸市场都关闭了,超市都关了,都销不了。过来的话,政府开单子接啊,本地的10块钱一斤的,我5块5、6块就可以卖,赚不了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