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圣诞老人马拉松 一年一度老少皆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在德国柏林西部的小镇勃兰登堡,人们身着圣诞老人的节日盛装,参加一年一度的圣诞马拉松赛跑,带您去看看热闹。

近1000名当地居民穿上节日的盛装,这可是德国规模最大的服装秀。

虽然都身着圣诞老人服饰,参赛的却不只有老年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参加,很多家庭全家老少共同参与,有的推着婴儿车,有的连家里的宠物狗都带出来一起跑 。

这场一年一度的半马拉松赛跑活动始于 14 年前,第一年只有创办人乌多格罗茨纳(Udo Grötzner) 和他在米尔多夫(Michendorf )跑步俱乐部的一些朋友参加,“米尔多夫”圣诞老人赛跑因此得名。

米尔多夫跑步俱乐部主席乌多格罗茨纳Udo Grötzner:“这个想法是让来自家庭的人都出来跑步,有一些特别之处,这就是圣诞老人赛跑想法的由来。””

参赛的居民们都非常喜爱这一活动,个个喜气洋洋,兴致勃勃。

当地居民路易莎Louisa:“在社区跑步很有趣。 这里的气氛非常好,尤其是在冬天,可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进行今年的最后一次赛跑。”

当地居民 (左) 海德伦Heidrun (右) 多琳Doreen :“大家聚在一起,所有可爱的红色与11月的灰色形成鲜明对比,所有的红色都很漂亮,人们心情非常好。”

这位叫哈努特(Hartnut)的老人每年都参加这个活动,他亮出了完成13次参赛的证书。

连续14年参赛者、当地居民Hartnut :“这是我到达终点时收到的完成证书。 我不会告诉你我跑了多长时间,但我排在第二位,我是个老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