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爆发大规模抗议 学生要求自由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4日讯】中国大陆“白纸运动”风起云涌之际,武汉大学又爆发学生们要求学校允许自由返乡的大规模抗议。

12月4日,武汉大学的学生们因为要求学校允许自由返乡,爆发了大规模抗议。学生们在高喊“过程公开,信息透明!”

武汉大学抗议现场。(网络图)
武汉大学抗议现场。(网络图)
武汉大学抗议现场。(网络图)
武汉大学抗议现场。(网络图)
武汉大学抗议现场。(网络图)

据武汉防疫部门发布的信息,武汉3日又新增逾300例感染。但外界普遍认为,官方对外公布的疫情数据历来不可靠。

据武汉大学学生在网络披露的对话截图显示,武汉近日疫情仍然严重,日新增百例,武汉大学校内也有新增病例。武汉的其它大学都宣布了统一遣返,但武汉大学不仅没有安排遣返,甚至希望恢复线下教学。

学生指控:他们多次向学校的党政办公室和本科生院反应,工作人员互踢皮球,迟迟得不到确切的答复。但疫情已经严重打乱了学生的生活。包括快递停运,部分宿舍楼热水供应不足,在疫情和学业的双重压力下,学生心态备受折磨。但学校对于学生的诉求置若罔闻,丝毫不听取学生建议。

(截图)

有学生在微博上留言:“学生不是逼着学校遣返,但是校内除了校园自营所有商铺不开门,快递停运导致很多学生没有御寒衣物,行政人员相互踢皮球不正面回应,校内小道消息陆续传出有阳但无官方通报。能待在学校里,但不能待在这样的学校里。”

有学生担心地表示:“武汉地区的学生好关注返校安排,因为回家的车票是越晚越难买,最主要是怕不能早点回去,怕有啥变化,要滞留学校过年。 ”

此外,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也上网控诉别的学校遣返,但该学校因为查出阳性,学校封了一栋楼,照常线下上课。

 

 

(网络截图)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