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荣光归香港》再成中国国歌?国际赛场播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3日讯】12月2日,在迪拜2022年亚洲经典举重锦标赛颁奖现场,主办方再次把《愿荣光归香港》当作香港国歌播放。在此之前,韩国一场赛事也发生放错国歌事件,引发舆论热议。

当天,香港选手连炜桢(Susanna Lin)在女子“所有年龄组别及体重级别47公斤”赛事中夺得冠军。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出的视频显示,连炜桢获颁发金牌后站在领奖台上,大会按惯例播放中国国歌,现场却响起了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的旋律。

歌曲播放了十几秒后,连炜桢表情显得有些疑惑,她望向场外,随即做出暂停手势,歌曲被叫停。等候了约一分钟,大会才播放中国国歌

这并非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主办方把香港反送中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当成中国国歌播放。

11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第二站,香港队与韩国队进行决赛。比赛前按照惯例应播放两支球队的国歌,结果主办机构亚洲榄球总会误将《愿荣光归香港》当成中国国歌播放。

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香港政府对此表示不满。事后,韩国主办单位表示,当时工作人员上网搜寻“香港国歌”就是《愿荣光归香港》,所以才导致播错歌。

《愿荣光归香港》创作于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期间,当时200多万港人上街游行,反对送中条例,反对中共干涉香港政务。但港人的和平抗争遭到中共及港府暴力镇压,许多香港青年“被死亡、被失踪、被打伤”。

《愿荣光归香港》激励港人不懈抗争,遭到当局封杀。但这首歌曲已成为港人抗争的象征,在全球传唱。

港协暨奥委会11月22日发布通告,要求香港运动员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如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现错误,需做出暂停手势,向主办机构示意并要求更正。

没想到通告发出不久,迪拜又再度出现国歌乌龙事件。网友调侃:“接二连三咁发生!是否预示香港末来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