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冻死7人冻死羊群 知情人:人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2日讯】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7名工人在转移过程中被冻死,官方通报是因为天气恶劣极寒所致。不过,知情人揭露,这不是天灾,是因为过度防疫导致拖延2个多月离开才诱发“人祸”。

11月28日,新疆阿勒泰市政府发通报称,极寒天气导致该市一项目工地7名工人遇难,1人受伤。

根据通报,事发工地位于G217线阿布公路第一合同段总承包部K58场站,当时工地共有14人,因工程施工暂停,项目施工单位遂安排将场站内部14名工人转移至附近的阿拉哈克镇。

11月26日,14人分乘2辆车离开项目工地。但是因为雪太大,出发不久车就陷进雪里,其中6个人的车辆经过自救,到达了阿拉哈克镇。

8人的车在离开场站约500米处,陷入雪中,长时间未能解困。车上人员与领队电话商议后,决定弃车携带行李徒步返回场站。

但是,没想到,当时天气突变,风雪加剧,500米的路能见度不足3米,8人在风雪中迷路。

大约11月27日11时10分,8名工人被营救人员找到,但是,7人死亡。

大陆媒体报导,此7人都是来自福建省福清市的打工者,其中一名遇难者的儿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他父亲所在的工地已停工一个多月,工人们此前一直在申请离疆返乡,但都未能获得批准,11月26日公司才紧急通知,同意工人离开阿勒泰。但已经为时已晚。

天气预报显示,自11月20日以来,阿勒泰地区遭遇近10年来最强寒潮天气,26日至27日,最低气温从-22℃骤降至-31.9℃,27日最高气温仅为-22.6℃,28日该地区富蕴县吐尔洪乡的最低气温已降至-48.6℃ 。

好多网友为遇难者祈祷,感到难过,称“太惨了 ”。也有的网友表示气愤,“停工一个多月,工人们此前一直在申请离疆返乡,但未能获得批准。致人死亡的到底是不是只是极寒天气?”

网友并且透露是因为疫情,被拖到现在才转移,批评政府撇责:“新疆不是只有今年这么冷,年年如此,只是今年特别冷,喀纳斯那种景区九月就关闭了,工程上的基本到10月就得撤,不是疫情拖着能到现在才转移吗?”

“因施工暂停,这个真搞笑,已经暂停一个月了,人家早就申请返乡不批准,然后20号开始降温,直到26号才批准,文字游戏真的被政府那群人玩得溜溜的。”

疫情没有让人死,人为因素过度防疫而死的,多少,下一次又是谁?”

还有网友联系最近新疆牧民转场的事件,“他们是福建民工,阿勒泰一般9月底就下雪,工地就该停工,他们就是因为莫名的防疫政策被困了3个月才现在返乡的,还有那些走丢的死亡的牧民,为啥会在零下30度转场,本该10月初转的,因为不让走,也不给补贴,干草料也不让运,这是活生生人祸。”

新疆牧民“转场”是指,新疆的牧民在冬季来临之前,要把羊群从夏季牧场转移到暖和的地方以避寒冷。往年,一般在九月份就转场。11月27日,有网友在大陆微博上爆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一牧民在转场过程中失联,所幸后来被救援人员找到,但是,羊群却全部被冻死,网友形容,“羊群全部变成冰雕”。

网络截图

网友说,“今天才关注到新疆牧民转场艰难,路上很多小羊以及怀孕的母羊被冻死;暴雪之下牧民 失联受困…,本该九月底转场因为口罩原因(疫情政策)拖到现在, 又赶上暴雪 …越看越觉得难过…疫情之下很多悲剧本可以避免的。”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