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響應白紙革命 海外中國留學生聲援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共防疫極端封控引發民眾反彈,中國多地發起反封控示威運動,目前已經從中國大陸迅速延燒到海外,世界各地的中國留學生和當地民眾紛紛舉行集會聲援。經歷六四天安門運動的藝術家陳維明表示,中國年輕人不是沒有追求自由的心,只是被中共刻意掩蓋而已。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迅速延燒至海外,世界各地的中國留學生和當地民眾紛紛舉行集會聲援。

11月28日晚間,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將近200人聚集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正門前,點燃蠟燭悼念因中共極端封控而在大火中喪生的烏魯木齊民眾。

北加州中國移民楊倩怡:「他們(中共)只是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所以這次中國人民站出來了,為自己的那一點點的權利發聲,所以我覺得我們作為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去支持這樣的行爲。」

伯克利中國留學生Andrew:「我覺得如果我們不站起來,發出我們的聲音的話,那我們隨時有可能下一個遭受不幸。所以我覺得我必須要做點什麼。今天來到這邊,也看到有非常非常同樣多的人也抱著同樣的想法。」

29日上午,哈佛中國留學生舉行集會,聲援大陸多地民眾,抗議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他們用中文和英文演唱歌曲,並用這兩種語言呼喊「我們不是奴隸,我們是公民!」

29日晚間,紐約的中國留學生再次聚集到中共領事館前。他們悼念烏魯木齊遇難同胞,並抗議中共政府的殘暴政策。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學博士陳闖創:「感受非常強,能有這麼多的人,這麼多青年人來到這個地方,這非常不容易的,這是比上一次李文亮事件時的人更多,而且反對也更加徹底,更加明顯。當人們的利益受到徹底的損傷,他們發現只有結束這個體制才能讓自己的利益得到保護,他必然會邁出這一步。」

一名紐約留學生告訴記者,終於可以像六四事件那位學生一樣,勇敢為自由發聲。

紐約留學生周先生:「六四時候,有一個人去天安門的時候,有個記者問他為什麼要去,他說這是他的職責,這個事情就很打動我,然後現在也是這樣的。中國的年輕人都站出來了,憑什麼我不過來?我更有職責過來發出我自己的聲音。因為我覺得做為一個中國年輕人,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應該去做到,去保證我們基本人權的一個方式。」

「這是我的職責」(It’s my duty!),短短一句話感動無數人,今天的中國民眾再次發出同樣的呼聲。

旅美華裔藝術家陳維明:「大家都說中國學生是垮掉的一代,他們都關心自己的利益,出國什麼的,沒有很多人關心政治,我們有時候看到是一個表面現象,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出來,就把自己的訴求表達出來,四通橋那個勇士出來以後,你看它群起而出來了。」

白紙一張,已經成為中國抗議者反抗當局制度的象徵。經歷六四天安門運動的藝術家陳維明表示,中國年輕人不是沒有追求自由的心,只是被中共刻意掩蓋而已。

陳維明:「因為在中國這個媒體上,只有那些擁護共產黨的那種聲音我們能夠聽到,其它所有反對派的聲音是很難聽到的,或者被消音。但是現在因為有一些帶頭的人,像那些四通橋的勇士們,我想中國人民會拋棄恐懼,那麼他們內心是渴望自由的,渴望人要有尊嚴的。我想有那麼多人的起來,那就是中國人的希望之所在。」

從美國、加拿大到英國的各大院校,再從亞洲、歐洲,到澳大利亞,各地的中國留學生和當地民眾,相繼舉辦聲援中國民眾的抗議活動。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