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爆发抗争 防暴警射催泪弹 市民扔酒瓶回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深夜,广州海珠区后滘村爆发群体抗争事件,当局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向抗议人群发射催泪弹。市民则投掷酒瓶回击,当晚有多人被抓。

微博上传出视频和消息显示,当晚11点左右,被封控已久的广州海珠区后滘村发生群体抗争事件。

大批防暴警察戴着头盔、手持盾牌,列队在路上推进,后面还有手持枪械、警棍的警察跟进。“哦,这么多人,一个加强连啊!”现场一名男子拍摄视频时说。


道路两边用于封控的红色围板、铁栅栏已经全部被民众推倒在地,大群民众聚集在一起高喊“解封!”

抗议民众与防暴警察发生对峙,他们投掷啤酒瓶和一些物品,阻止警察队伍前进。现场有围观民众鼓掌欢呼。

警方则向抗议人群发射催泪弹。“打起来了呀,打起来了!”一名在女子在视频中惊呼。

警民对峙期间,一些百姓站在巷子里,目睹警察对抗议者施暴,怒骂警察:“狗汉奸、狗汉奸!”

警方突然向这些手无寸铁的百姓发射一枚催泪弹,在地上炸开,爆出刺眼火光,浓烟瞬间弥漫整个巷子。民众们赶紧逃离,躲进家中。

防暴警察手持枪械、腰上绑着子弹袋,举着园盾、挥舞警棍镇压民众的一幕,宛如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的街头抗争场面。

由于实力过于悬殊,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抓捕了数十名年轻的抗争者,他们双手被捆绑,这和当年香港抗争青年被抓时的场景也十分类似。

现场有民众用手机拍摄,遭到防暴警察威胁“往后退、往后退!”

有网友称赞:“广州后窖村,抗争了一夜。湖北老乡勇气可嘉。”也有网友直言:“不是真的过不下去了,谁愿意冒着坐牢风险去反抗。”“疫情期间搜刮民脂民膏,事件结论: 《官逼民反》。”

根据网友发布的消息,当晚有五六百警察在后滘村口检查装备、列队。广州疑似警力不足,一群女性防暴警察也参与镇压,拍摄的民众嘲讽说:“女的也当男的用。”

发生抗争的主要场地在后滘西大街,抗争是源于封控引发的,后滘的一些商贩要运送货物出去,一包货被社区强制征收100多元费用,引发民众不满。

(推特图片)

提供消息的民众说:“有时候真的不能怪人不守规矩,形势逼人那样做。”

有网友30日早晨6点在后滘拍摄到,道路两边仍有大量警车没有撤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