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中共有责任约束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一公开表示,中共当局有责任约束朝鲜的挑衅行为,他也重申,坚决反对北京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韩国总统尹锡悦28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中共有能力、而且有责任去影响朝鲜。他认为朝鲜近期的挑衅,使得周边国家增加国防开支,美国也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这样不但不符合中共的国家利益,也无助于区域的和平。

韩国总统尹锡悦(2022.11.28):“对于朝鲜,不论是在军事上,还是在经济方面,我认为中共有足够能力去影响朝鲜的决定。”

朝鲜今年试射导弹的次数,已经突破纪录,还传出要进行第七次核试验。而中共和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却多次阻挠西方国家制裁朝鲜。

尹锡悦表示,如果朝鲜真的再次举行核试爆,会是极其不明智的,韩国和盟友们会做出强烈回应。

被问到台海议题时尹锡悦说,任何冲突都应该根据国际规则来解决,他坚决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企图。

尹锡悦(2022.11.28):“如果(台海)发生军事冲突,我们要考量包括朝鲜半岛和台湾在内,对于东北亚安全局势的整体影响,但最紧迫的威胁会是来自朝鲜。”

尹锡悦表示,韩国更担忧朝鲜利用台海局势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