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中共有責任約束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一公開表示,中共當局有責任約束朝鮮的挑釁行為,他也重申,堅決反對北京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韓國總統尹錫悅28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共有能力、而且有責任去影響朝鮮。他認為朝鮮近期的挑釁,使得周邊國家增加國防開支,美國也加強在該地區的軍事部署,這樣不但不符合中共的國家利益,也無助於區域的和平。

韓國總統尹錫悅(2022.11.28):「對於朝鮮,不論是在軍事上,還是在經濟方面,我認為中共有足夠能力去影響朝鮮的決定。」

朝鮮今年試射導彈的次數,已經突破紀錄,還傳出要進行第七次核試驗。而中共和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卻多次阻撓西方國家制裁朝鮮。

尹錫悅表示,如果朝鮮真的再次舉行核試爆,會是極其不明智的,韓國和盟友們會做出強烈回應。

被問到台海議題時尹錫悅說,任何衝突都應該根據國際規則來解決,他堅決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尹錫悅(2022.11.28):「如果(台海)發生軍事衝突,我們要考量包括朝鮮半島和台灣在內,對於東北亞安全局勢的整體影響,但最緊迫的威脅會是來自朝鮮。」

尹錫悅表示,韓國更擔憂朝鮮利用台海局勢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