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由”成为中国年轻人抗议中共的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中共严厉的“清零”政策引发中国各大城市掀起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国年轻人不满情绪高涨,高举白纸抗议,“想要自由”已成为中国年轻一代涌上街头的口号。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几个城市的数百名群众在吊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的活动上喊道,“要么给我自由,要么给我死亡!”据CNN报导,这些示威者非常年轻,过去从未参加过公开反对政府的活动。

11月24日晚间,乌鲁木齐一栋高楼发生火灾,多位民众因极端的封控政策,逃生口被封死,造成至少10人被活活烧死。但这个官方数据被许多中国网友质疑:死亡人数或更高。

不少中国民众对此感到不满,在上海、北京、武汉及成都等地都出现规模不等的抗议行动,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北京抗议青年:公正的社会不只一种声音

“我认为在一个公正的社会中,没有人应该因为自己的言论而被定罪。我们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我们需要更多的声音。”一名北京抗议者拿着一叠白色A4纸沿着三环路游行。

他周一凌晨告诉CNN,“我希望在未来,我可以不再拿着一张白纸来表达我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整个周末,网络审查人员都在互联网上迅速地删除抗议活动的视频和照片。

在上海,一名20多岁的居民说,当他们走向临时纪念馆时,看到其他年轻人手持白纸、鲜花并高喊“想要自由”,令他一阵心酸。随着要求自由的口号越来越响,他在人群中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我和我的朋友们都经历了上海的封城,政府的铁拳砸了我们所有人。”他说,“我觉得终于可以做点什么了。”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我也不是唯一有这种想法的人。”他说。

CNN:新疆火灾激怒了各地的中国人

日前新疆乌鲁木齐居民楼失火,因为“封门防疫”导致大量居民死伤,网路流传的视频显示,有女子凄厉喊叫“开门!救救我们!”这一幕在网上掀起了舆论巨浪,大量网友称,他们已经受够三年来的动态清零。

CNN分析说,这起事件激了全国各地的中国人,从金融中心的上海到首都北京、广州和成都等市的抗议者,都高呼言论自由、民主、法治、人权和其它政治要求的口号。

据CNN统计,至少有16个地方爆发抗议活动。其中上海、武汉、成都等城市的街头抗议遭遇恐怖的中共暴力清场。

周一(11月28日)晚上,北京明显增加大量警力,街道上警车林立,许多警车闪着警灯,包括市中心朝阳区亮马桥附近。周日晚上有大批抗议者聚集在那里。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被问及“广泛的民怨和挫折感”是否会促使当局放弃清零政策时,他声称,“你所提到的不是实际情况”,当局一直在根据当地的现实情况对Covid-19政策进行“调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