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由」成為中國年輕人抗議中共的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共嚴厲的「清零」政策引發中國各大城市掀起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國年輕人不滿情緒高漲,高舉白紙抗議,「想要自由」已成為中國年輕一代湧上街頭的口號。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幾個城市的數百名群眾在弔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的活動上喊道,「要麼給我自由,要麼給我死亡!」據CNN報導,這些示威者非常年輕,過去從未參加過公開反對政府的活動。

11月24日晚間,烏魯木齊一棟高樓發生火災,多位民眾因極端的封控政策,逃生口被封死,造成至少10人被活活燒死。但這個官方數據被許多中國網友質疑:死亡人數或更高。

不少中國民眾對此感到不滿,在上海、北京、武漢及成都等地都出現規模不等的抗議行動,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北京抗議青年:公正的社會不只一種聲音

「我認為在一個公正的社會中,沒有人應該因為自己的言論而被定罪。我們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我們需要更多的聲音。」一名北京抗議者拿著一疊白色A4紙沿著三環路遊行。

他週一凌晨告訴CNN,「我希望在未來,我可以不再拿著一張白紙來表達我真正想表達的東西。」

整個週末,網絡審查人員都在互聯網上迅速地刪除抗議活動的視頻和照片。

在上海,一名20多歲的居民說,當他們走向臨時紀念館時,看到其他年輕人手持白紙、鮮花並高喊「想要自由」,令他一陣心酸。隨著要求自由的口號越來越響,他在人群中默默地流下了眼淚。

「我和我的朋友們都經歷了上海的封城,政府的鐵拳砸了我們所有人。」他說,「我覺得終於可以做點什麼了。」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我也不是唯一有這種想法的人。」他說。

CNN:新疆火災激怒了各地的中國人

日前新疆烏魯木齊居民樓失火,因爲「封門防疫」導致大量居民死傷,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有女子淒厲喊叫「開門!救救我們!」這一幕在網上掀起了輿論巨浪,大量網友稱,他們已經受夠三年來的動態清零。

CNN分析說,這起事件激了全國各地的中國人,從金融中心的上海到首都北京、廣州和成都等市的抗議者,都高呼言論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和其它政治要求的口號。

據CNN統計,至少有16個地方爆發抗議活動。其中上海、武漢、成都等城市的街頭抗議遭遇恐怖的中共暴力清場。

週一(11月28日)晚上,北京明顯增加大量警力,街道上警車林立,許多警車閃著警燈,包括市中心朝陽區亮馬橋附近。週日晚上有大批抗議者聚集在那裡。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被問及「廣泛的民怨和挫折感」是否會促使當局放棄清零政策時,他聲稱,「你所提到的不是實際情況」,當局一直在根據當地的現實情況對Covid-19政策進行「調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