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抗议浪潮 推特遭中共色情信息骚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讯】近日,中国多地爆发抗议,民众甚至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震惊海内外。中共十分恐慌,采取各种形式掩盖抗议活动,美国社媒巨头推特就收到了大量骚扰内容。

上周六(11月26日),大批上海民众夜晚走上街头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对日前新疆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表示哀悼,遭警察镇压后后发展成大规模抗议行动并迅速延烧,北京、成都、西安及武汉等多地爆发反封控抗议。

27日,推特(Twitter)的反宣传团队工作繁忙,努力应对中共的大量骚扰性内容,研究人员称这些内容旨在减少有关中国“令人震惊”的广泛反封锁抗议的新闻流量。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许多中文推特账户,有些已经沉寂数月或数年,在27日清晨突然开始活跃起来,并开始在推特上发送垃圾邮件,包括三陪服务和其它包含城市名称的成人服务的链接。

其导致的结果是,几个小时以来,任何搜索来自以上这些城市的帖子并使用中文名称的推特网友都会看到多页无用的推文,而不是关于中国大胆的抗议活动的信息。

一名最近离职的推特员工告诉《华盛顿邮报》说,这不是涉嫌与政府有关系的账户第一次使用这种技术。但过去是通过在三陪广告中点名来诋毁一个账户或一个小团体。为避免因披露内部程序而受到报复,他选择使用匿名的方式。

“这是一个已知的问题,除了我们设置的自动程序外,我们的团队还在手动处理。”这位前雇员说。

这位前雇员补充说,27日的活动是“另一个展示,即现在有更大的漏洞需要填补”。

在大规模的裁员和辞职中,推特的整体员工已经从大约7500人削减到大约2000人,幸存的员工估计,一些小组,包括处理人权问题、安全问题和欺骗性的外国影响行动的小组已经减少到几个人或根本没有工作人员。

一名推特的现任员工告诉一名外部研究人员,该公司在27日中午时分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正在努力解决。

到27日晚些时候,在推特搜索帖子中出现了中国举行抗议的城市的相关抗议活动的新闻和图片。

许多研究人员都发现了中共的猫腻。“50%是色情,50%是抗议”,一位美国政府承包商和中国问题专家告诉《华盛顿邮报》说,他在讨论情报问题时不愿透露姓名,“一旦我进入3到4个滚动页面来查看当天早些时候的帖子,结果全是色情的。”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互联网观察站主任斯塔莫斯(Alex Stamos)说,他的团队正在努力确定中共“推特运动”的广泛性和有效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