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抗議浪潮 推特遭中共色情信息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爆發抗議,民眾甚至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震驚海內外。中共十分恐慌,採取各種形式掩蓋抗議活動,美國社媒巨頭推特就收到了大量騷擾內容。

上週六(11月26日),大批上海民眾夜晚走上街頭舉行燭光守夜活動,對日前新疆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表示哀悼,遭警察鎮壓後後發展成大規模抗議行動並迅速延燒,北京、成都、西安及武漢等多地爆發反封控抗議。

27日,推特(Twitter)的反宣傳團隊工作繁忙,努力應對中共的大量騷擾性內容,研究人員稱這些內容旨在減少有關中國「令人震驚」的廣泛反封鎖抗議的新聞流量。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許多中文推特帳戶,有些已經沉寂數月或數年,在27日清晨突然開始活躍起來,並開始在推特上發送垃圾郵件,包括三陪服務和其它包含城市名稱的成人服務的鏈接。

其導致的結果是,幾個小時以來,任何搜索來自以上這些城市的帖子並使用中文名稱的推特網友都會看到多頁無用的推文,而不是關於中國大膽的抗議活動的信息。

一名最近離職的推特員工告訴《華盛頓郵報》說,這不是涉嫌與政府有關係的帳戶第一次使用這種技術。但過去是通過在三陪廣告中點名來詆毀一個帳戶或一個小團體。為避免因披露內部程序而受到報復,他選擇使用匿名的方式。

「這是一個已知的問題,除了我們設置的自動程序外,我們的團隊還在手動處理。」這位前雇員說。

這位前雇員補充說,27日的活動是「另一個展示,即現在有更大的漏洞需要填補」。

在大規模的裁員和辭職中,推特的整體員工已經從大約7500人削減到大約2000人,倖存的員工估計,一些小組,包括處理人權問題、安全問題和欺騙性的外國影響行動的小組已經減少到幾個人或根本沒有工作人員。

一名推特的現任員工告訴一名外部研究人員,該公司在27日中午時分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正在努力解決。

到27日晚些時候,在推特搜索帖子中出現了中國舉行抗議的城市的相關抗議活動的新聞和圖片。

許多研究人員都發現了中共的貓膩。「50%是色情,50%是抗議」,一位美國政府承包商和中國問題專家告訴《華盛頓郵報》說,他在討論情報問題時不願透露姓名,「一旦我進入3到4個滾動頁面來查看當天早些時候的帖子,結果全是色情的。」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互聯網觀察站主任斯塔莫斯(Alex Stamos)說,他的團隊正在努力確定中共「推特運動」的廣泛性和有效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