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夫妇被判刑5年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李佰华夫妇,2020年12月28日被中共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但具体事因不明。维权网日前报导说,夫妇俩分别被判刑5年,李佰华已经被移送到黑龙江女子监狱服刑,于云峰则仍然关押在哈尔滨香坊区看守所。

被精神病 辽宁维权人士刘红志出院

辽宁省朝阳市维权人士刘红志,2019年因前往香港声援反送中运动,被抓回老家关精神病院,2020年1月16日才获释。今年10月他因公开揭露在精神病院受到的虐待,再次被关进大理精神病院。11月26日终于出院。

入狱3年半 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获释

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因参与“官员财产公示”等活动,被中共指控犯有寻衅滋事、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等多项罪名,2019年六四前夕被拘捕,之后被判刑3年6个月。11月26日他刑满出狱,已经回到家中。

维权律师李昱函羁押期限被再延三月

大陆维权律师李昱函,被控寻衅滋事和诈骗罪,2017年10月被关押,如今已经超过5年,案件去年完成庭审,至今仍未宣判。11月23日,代理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得知她又被法院延长羁押期限3个月。家属呼吁外界关注李昱函的处境,并谴责中共司法机关的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