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哈爾濱維權人士于雲峰夫婦被判刑5年

哈爾濱維權人士于雲峰、李佰華夫婦,2020年12月28日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但具體事因不明。維權網日前報導說,夫婦倆分別被判刑5年,李佰華已經被移送到黑龍江女子監獄服刑,于雲峰則仍然關押在哈爾濱香坊區看守所。

被精神病 遼寧維權人士劉紅志出院

遼寧省朝陽市維權人士劉紅志,2019年因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被抓回老家關精神病院,2020年1月16日才獲釋。今年10月他因公開揭露在精神病院受到的虐待,再次被關進大理精神病院。11月26日終於出院。

入獄3年半 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獲釋

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因參與「官員財產公示」等活動,被中共指控犯有尋釁滋事、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等多項罪名,2019年六四前夕被拘捕,之後被判刑3年6個月。11月26日他刑滿出獄,已經回到家中。

維權律師李昱函羈押期限被再延三月

大陸維權律師李昱函,被控尋釁滋事和詐騙罪,2017年10月被關押,如今已經超過5年,案件去年完成庭審,至今仍未宣判。11月23日,代理律師前往看守所會見,得知她又被法院延長羈押期限3個月。家屬呼籲外界關注李昱函的處境,並譴責中共司法機關的違法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