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引发土石流 意大利南部小岛恐酿多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意大利北部小镇卡萨米乔拉泰尔梅(Casamicciola Terme)爆发土石流,至少吞没一栋房屋,并将数辆车推进海中。据传当地至少已8人罹难死,但该国内政部长称尚未有经证实的死讯。

中央社引述意大利艾吉新闻社(AGI)报导,意国副总理暨基础建设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伊斯契亚发生的土石流证实有8人死亡。”

2022年11月26日,在南部伊斯契亚岛的卡萨米乔拉,大雨引发山体滑坡后,汽车被推进海中。(ANSA/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耶多西(Matteo Piantedosi)指称,当地目前未有经证实的死讯。稍早有新闻报导说,有13人通报失踪,但并无官方出面证实消息。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报导,失踪者包括一对夫妻和他们的新生儿,这一家3口住在土石流爆发地点附近。

意大利消防单位表示,泥巴将一间房屋淹没,有一车被扫进海里,车上2人皆获救。

消防单位还说,距离最近的大城市那不勒斯(Naples)已派出援助,但天候不佳使得援助难以抵达伊斯契亚岛。

意大利民防局在推特(Twitter)发布最新消息表示:“搜寻失踪者及疏散、协助面临危险民众的工作持续进行。天气情况使得救援工作依旧复杂。”

地方当局已要求岛上居民留在屋内,以免妨碍救援工作。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表示,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向受影响民众表达关怀之意。

2022年11月26日,在伊斯契亚岛的卡萨米乔拉,大雨造成山体滑坡后,街道一片泥泞。(ELIANO IMPERA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6日,在伊斯契亚岛的卡萨米乔拉,大雨造成山体滑坡后,街道一片泥泞。(ELIANO IMPERA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6日,在南部的伊斯契亚岛,一名男子走过受损的汽车,此前的大雨引发了山体滑坡。(ANSA/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