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热文:大量人群失业破产比疫情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中共各地方政府为防堵COVID-19疫情,不顾民众死活祭出各种封控“奇招”,导致民生灾难频发。有公众号发文回顾了中国防疫乱象和官员干部的胡作非为。文章并进一步指出,民众大规模失业民生凋敝的后果,比疫情本身更加可怕。

中国微信公众号“未知”   11月24日发表了一篇讨论中国清零防疫下的民生灾难,以及必将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

文章开篇就提到,自己通过与热力公司的朋友及办公楼物业管理人员沟通得知,其所在区域今年收到的暖气费,分别只有去年的大约一半或三分之一,而且物业空置率最近不断提高。文章坦言,经过三年的疫情封控,老百姓从最初的自觉配合和支持,逐渐演变为与社区和物业管理之间越来越对立,各地都出现了物业和社区在疫情封控期间暴发激烈冲突的情况。

文章认为,上述情况的转变,根源主要在于两个方面:1.权力滥用、出行难,看病难、上班难;2.很多老百姓没钱了,坚持不下去了。

文中盘点了社会上最常见的一些防疫乱象:仅出现一例或者几例阳性,就全城封控、静默,全城架起铁皮或者黄土封路;基层动辄封小区、贴封条,但“省里没有文件,市里没有通知,区里连个公告都没有”。面对社会舆论上的指责,门岗人员喊冤,说这是物业交代的,如果不执行,工作就丢了;物业也喊冤,说这是社区交代的,如果不执行,工作就丢了;社区却说:这是上面交代的。当被问到是否有文件或法律依据时,社区人员却回答“我有权拒绝你的问题”。

蛮横封控下,各种乱象频繁发生:孕妇孕检出不了小区,老人、孩子生病去不了医院,化疗病人不能化疗,甚至出现医生被封控上不了班;只要发现新冠患者,“那速度比火箭还快”;其他病人叫个救护车,“不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根本就进不去医院”;更可笑的是,很多办公楼没有任何疫情也封了,只因为物业说办事处怕有阳。

更可恨的是:新疆一社区书记因不满居民在小区外购买低价大葱,公然威胁说“我让你阴你就阴,让你阳你就阳”;青海省西宁市一物业公司在小区内没有阳性病例的情况下,擅自封锁小区,禁止居民自由出行,目的竟然是勾结不法商贩贩卖高价蔬菜。

文章指出,社区和物业公司原本都应该是为小区居民服务的基层组织,却在疫情期间摇身一变成为了小区的管理者、主宰者,对待业主颐指气使,甚至俨然把自己当成了警察,利用疫情的封控对居民各种打击报复与刁难,打着防疫的幌子勾结不法商贩大发黑心之财,有的物业公司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甚至辱骂、殴打小区居民。民众质疑:社区是哪一级政府?是谁赋予了他们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权力?又是谁赋予了他们封堵居民家门的权力?

文章接着讲述了防疫政策下,经济衰退、民生艰难的现状:2022年双十一购物节,全网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3%,根本原因就是消费者没钱了,购买力下降了;长时间的封控导致大量的企业倒闭、破产、关停。尤其旅游、酒店、教培、餐饮、小商店、超市等,“一批又一批的倒下,老板破产,员工失业”。老百姓没有了收入,但房贷、车贷依然要按时还,日常消费依然要花钱。

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现在中国将近43.4%的家庭有房贷,很多年轻人都是“寅吃卯粮”,这样下去唯有破产一条路。

文章写道,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收入降低、失业、长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消费紧缩、还不上房贷导致房屋被法拍、对社会失望;对于企业来说,时不时的疫情防控意味着不定时停止生产,无法交付订单,客户流失,面临的就是倒闭和破产;而对于国家来说,就是税收减少、经济增速放缓、GDP下降。

文章进一步指出,全世界22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只有中国还在封控和静默。而现在病毒虽然有超强的传播力,其死亡率却很低。而疫情反反复复,各城市大规模做核酸检测、建方舱、转运隔离病人等等,耗费的资金非常庞大;同时封控使得经济下滑税收损失巨大。

人们总是担心,一旦放开封控措施就会出现大量的感染者,会发生医疗挤兑甚至医疗系统的崩溃,并进而导致死亡案例增加,那为什么不能把用于核酸检测搞封控的钱,都用来多建些地区医院,完善医疗系统呢?

文章还指出,如今的新冠已演化至高传染性、低致命性的版本,高传染性使得现有防御手段显得捉襟见肘,低致命性则令极端的防御手段得不偿失。但是由于媒体不断对新冠病疫情的后果进行高调宣传“甚至妖魔化”,对病毒和疾病本身的科学报导越来越少,搞到全民 “谈阳色变”,认定一旦放开 “会死很多人”。在专家发言越来越少,领导发言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全世界只有中国还在为封堵病毒而“苦苦挣扎”。

文章还指出,“疫情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资本加持下相信有很多人不希望疫情结束,也在想方设法阻止疫情的结束”。文章质疑,“把下雨的权力交给买伞的人,你说什么时候雨能停?”

文章强调,不要说再坚持坚持,坚持多久?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三年的时间。你来告诉我,那些没有铁饭碗的人,拿什么去坚持?封控政策长期坚持下去,结果就是大量的人失业、大量的家庭、企业破产、倒闭、大量的人还不上车贷、房贷,最后可能是大量的人吃不起饭。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各种问题和风险就会暴露甚至激化。

最后文章的作者呼吁:不管是动态清零也好,适度静默也罢,“一定要把生活通道打开,一定要把生命通道打开,一定要把仁心通道打开”。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