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威胁国安为由 禁华为、中兴电信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最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对美国国安“造成威胁”为由,对中国华为中兴等科技公司的电子设备实施了禁令。

11月2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通过新规,规定禁止进口或在美国销售来自中国电信公司华为中兴的设备。该命令还禁止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以及这些公司的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

联邦通信委员会认为,这些产品对美国的国安或美国人的安全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 。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为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联邦通信委员会禁止不可信任的通信设备在我们境内使用。”

这些产品,在未获得FCC确认安全之前,不允许进口,也不允许在美国营销或销售。

早在2018年,美国国会就禁止所有联邦机构从这五家上市公司采购产品。新规扩大和修改了FCC的违禁产品“涵盖清单”,以防止私人实体将这些物品带入美国。

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 )说,“这是FCC第一次基于国家安全考量禁止通信和电子设备,我们在国会获得了广泛的两党支持。”

FCC表示,新规是根据《2021年安全设备法》实施的要求做出,该法去年11月由乔·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之前,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都已宣布,使用华为电信设备,尤其在5G网络中,会对基础设施构成重大安全风险。

美国官员和专家也敲响了警钟,鉴于这些公司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其产品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或干扰全球数据的自由流动。

FCC委员内森·西明顿(Nathan Simington)表示:“这是跨越两党、多个总统和FCC努力的结果,它防止中共当局利用技术出口,在我们的网络中建立立足点。”

西明顿还表示,“保护我们国家免受不安全和不可靠设备的影响,才刚刚开始。除了禁止可疑的设备,我们还要解决不安全设备的扩散问题。”

原文US Bans Huawei, ZTE Telecom Equipment Citing Threats to National Security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