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安华获权组阁 结束政治僵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周四(11月24日),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接受国王任命,在王宫宣誓就职该国总理,结束了上周马来西亚大选后面临的组阁危机

周四,马来西亚国王苏丹阿卜杜拉任命反对党领袖安华为新总理。当天下午,安华在王宫正式宣誓就职。

安华的任命结束了上周六(20日)以来,马来西亚大选后的组阁危机。20日的大选结果显示,马来西亚三大政党都没有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因此导致马来西亚出现了新政府的组阁危机。

新任总理安华现年75岁,1982年投入政坛,他在1990年代担任副总理,2018年担任官方候任总理。

在此期间,安华因涉嫌鸡奸罪和渎职罪两次入狱,刑期累计长达十余年。

安华从前资深领导人马哈蒂尔·穆罕默德的门徒到抗议领袖,再从罪犯,最后成为总理。他波澜起伏的政治经历,让部分民众感到不安。

马来西亚居民VARSHADOSHI:“(希望)为人民工作,而不是为了政客他们自己。我认为就是这样,真的。”

也有民众认为,能够结束政治动荡,是件好事。

马来西亚居民HAMZAIDI ABDUL HAMID:“我对这个消息感到喜悦。我们已经等得太久了,现在该让我们接受一个能对马来西亚作出更好承诺的人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