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安華獲權組閣 結束政治僵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週四(11月24日),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接受國王任命,在王宮宣誓就職該國總理,結束了上週馬來西亞大選後面臨的組閣危機

週四,馬來西亞國王蘇丹阿卜杜拉任命反對黨領袖安華為新總理。當天下午,安華在王宮正式宣誓就職。

安華的任命結束了上週六(20日)以來,馬來西亞大選後的組閣危機。20日的大選結果顯示,馬來西亞三大政黨都沒有贏得國會下議院過半數席位,因此導致馬來西亞出現了新政府的組閣危機。

新任總理安華現年75歲,1982年投入政壇,他在1990年代擔任副總理,2018年擔任官方候任總理。

在此期間,安華因涉嫌雞姦罪和瀆職罪兩次入獄,刑期累計長達十餘年。

安華從前資深領導人馬哈蒂爾·穆罕默德的門徒到抗議領袖,再從罪犯,最後成為總理。他波瀾起伏的政治經歷,讓部分民眾感到不安。

馬來西亞居民VARSHADOSHI:「(希望)為人民工作,而不是為了政客他們自己。我認為就是這樣,真的。」

也有民眾認為,能夠結束政治動盪,是件好事。

馬來西亞居民HAMZAIDI ABDUL HAMID:「我對這個消息感到喜悅。我們已經等得太久了,現在該讓我們接受一個能對馬來西亞作出更好承諾的人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