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报告:中国每天都发生抗议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日前,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记录中国第三季度发生的668起抗议,至少有25%的抗议事件遭到中共镇压。但中国人每天都在抗议,对中共政权构成挑战。

“要房子,要房子,要房子……”

2022年以来,中国各地楼盘停工、烂尾问题愈演愈烈,烂尾楼盘业主集体维权事件此伏彼起。

疫情3年来,中共坚持“动态清零”下,各地极端的疫情封控隔离措施,导致各类反抗行动在全中国遍地开花。

11月中旬,位于华盛顿的智库自由之家发布《中国异见监测》报告,通过追踪中国异议频率和多样性的资料库和研究工具,发现中国各地每天都在发生抗议事件

报告记录6月至9月期间发生的668起抗议事件中,214起涉及烂尾楼项目,110起涉及欠薪和福利,106起涉及欺诈;还有37起反对疫情封控的。累计有近9000人参与抗议。但至少有25%的抗议事件遭到镇压。37个导致政府或企业作出某种让步的案例。

比如,6月底开始,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止供楼,7月份,中共作出“让步”,要求银行履行职责,使停建烂尾楼复工,推动“保交楼”。但许多烂尾楼至少复工无望,业主维权遭强力镇压。

而各地民众反抗封控的行动同样遭到镇压。比如,11月14日晚,广州海珠区发生大规模民众抗议,中共派出大批警力镇压;郑州大学16日反抗封控,17日消息称,校方正在惩罚带头学生。

中国异议监测项目负责人斯拉腾(Kevin Slaten)说,尽管中共一直在努力压制有组织的抗议活动,但中国人在线下和线上继续发声,“中国异议监测记录了数百起线下抗议事件和一些大型在线异议事件。”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指出,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和审查,自由之家所收集资料,远远不能代表整个中国社会的真实状况。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中国形成一个严格的网路封锁,网路封杀的情况下,它能搜集到这些数据,从一个侧面说明,整个中国在中共高压控制下,所有的民间民怨民愤,都在像地火一样在地下运行,它有时也会爆发出来。可以说,天天不是说一起两起的问题,一天可是几百起、几千起的问题,但是这些消息被中共很快的就扑杀掉了。”

中共官方统计数字表明2007年,群体性事件为10万多起。从2008年始,中共不再公布相关数据。“非新闻”的创办人卢昱宇,一年内收集2万9千多中国民间大规模抗争事件,2016年被中共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判刑四年。

2016年3月,美国之音引述数据称,中国每年仅环保群体事件就有18万起,平均每天500起。自由亚洲电台称,仅以每年2.6万的增长速度为计,2020年的群体性事件应该超过26万起。平均每天发生730起。

中国抗议事件暴增的同时,中共投入的维稳经费超过军费,因此而积累的社会问题也越来越多。

王赫:“从自由之家收集的异议事件来看的话,就是说整个民怨的分布是非常广泛的,从烂尾楼从疫情从个讨工资等等这些事情,就表明目前中国人的生活处境是相当困难的。民间和官方之间的矛盾非常激烈,随着中共继续向左转,随着动态清零各方面都严厉管控和严厉封杀、严厉镇压,这个情况就变的更加尖锐。”

王赫说,目前中国整个社会的矛盾向全民化方向发展,官民矛盾已经到了差一根导火索就引燃的程度。整个社会如同坐在火山口,这个党更快的向灭亡路上奔跑。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