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國每天都發生抗議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日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記錄中國第三季度發生的668起抗議,至少有25%的抗議事件遭到中共鎮壓。但中國人每天都在抗議,對中共政權構成挑戰。

「要房子,要房子,要房子……」

2022年以來,中國各地樓盤停工、爛尾問題愈演愈烈,爛尾樓盤業主集體維權事件此伏彼起。

疫情3年來,中共堅持「動態清零」下,各地極端的疫情封控隔離措施,導致各類反抗行動在全中國遍地開花。

11月中旬,位於華盛頓的智庫自由之家發布《中國異見監測》報告,通過追蹤中國異議頻率和多樣性的資料庫和研究工具,發現中國各地每天都在發生抗議事件

報告記錄6月至9月期間發生的668起抗議事件中,214起涉及爛尾樓項目,110起涉及欠薪和福利,106起涉及欺詐;還有37起反對疫情封控的。累計有近9000人參與抗議。但至少有25%的抗議事件遭到鎮壓。37個導致政府或企業作出某種讓步的案例。

比如,6月底開始,中國爛尾樓業主集體停止供樓,7月份,中共作出「讓步」,要求銀行履行職責,使停建爛尾樓復工,推動「保交樓」。但許多爛尾樓至少復工無望,業主維權遭強力鎮壓。

而各地民眾反抗封控的行動同樣遭到鎮壓。比如,11月14日晚,廣州海珠區發生大規模民眾抗議,中共派出大批警力鎮壓;鄭州大學16日反抗封控,17日消息稱,校方正在懲罰帶頭學生。

中國異議監測項目負責人斯拉騰(Kevin Slaten)說,儘管中共一直在努力壓制有組織的抗議活動,但中國人在線下和線上繼續發聲,「中國異議監測記錄了數百起線下抗議事件和一些大型在線異議事件。」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和審查,自由之家所收集資料,遠遠不能代表整個中國社會的真實狀況。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中國形成一個嚴格的網路封鎖,網路封殺的情況下,它能蒐集到這些數據,從一個側面說明,整個中國在中共高壓控制下,所有的民間民怨民憤,都在像地火一樣在地下運行,它有時也會爆發出來。可以說,天天不是說一起兩起的問題,一天可是幾百起、幾千起的問題,但是這些消息被中共很快的就撲殺掉了。」

中共官方統計數字表明2007年,群體性事件為10萬多起。從2008年始,中共不再公布相關數據。「非新聞」的創辦人盧昱宇,一年內收集2萬9千多中國民間大規模抗爭事件,2016年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判刑四年。

2016年3月,美國之音引述數據稱,中國每年僅環保群體事件就有18萬起,平均每天500起。自由亞洲電台稱,僅以每年2.6萬的增長速度為計,2020年的群體性事件應該超過26萬起。平均每天發生730起。

中國抗議事件暴增的同時,中共投入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因此而積累的社會問題也越來越多。

王赫:「從自由之家收集的異議事件來看的話,就是說整個民怨的分布是非常廣泛的,從爛尾樓從疫情從個討工資等等這些事情,就表明目前中國人的生活處境是相當困難的。民間和官方之間的矛盾非常激烈,隨著中共繼續向左轉,隨著動態清零各方面都嚴厲管控和嚴厲封殺、嚴厲鎮壓,這個情況就變的更加尖銳。」

王赫說,目前中國整個社會的矛盾向全民化方向發展,官民矛盾已經到了差一根導火索就引燃的程度。整個社會如同坐在火山口,這個黨更快的向滅亡路上奔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