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女子诓骗中国投资客千万美元 被判20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美国政府又侦破一起投资移民诈骗案,加州华裔女子施瑞雪Ruixue Serena Shi,音译)以“投资移民”诱骗20多名中国人投资“假酒店及公寓项目”,并将资金用于个人奢华消费,被联邦法官以诈欺罪判处20年监禁

据起诉书,来自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38岁的施瑞雪2015年11月至2018年7月通过微信诱骗投资人,称南加州科切拉河谷市(Coachella Valley)一个酒店及公寓项目正在募集资金,借此收取数千万美元,然后用这些钱来支付她的奢侈生活。

施瑞雪在2021年10月承认一项电信欺诈罪。

联邦地区法官加里.克劳斯纳(R. Gary Klausner)周一(11月21日)判处施瑞雪20年监禁,并命令她偿还受害者3,580万美元。

自2020年8月以来,执法部门发现她在这起刑事案件的保释期内,一直违禁在研究如何使用iPhone手机联系外援以逃离美国后,联邦将其拘留。

据加州中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施瑞雪在本周的听证会上,一直试图撤回认罪,被法官指责说“一直不接受责任,一直抵赖责任”。

施瑞雪在中国房地产公司万国置地(Global House Buyer)担任总经理,万国置地曾在洛杉矶有分公司,在2015年11月至2018年7月期间,为科切拉河谷市一个有207个豪华单元的地产建设项目招揽投资,这是一个集公寓和酒店的复合型地产,拥有面积达95,000平方英尺的会议厅、游泳池、美容院、健身房及其它娱乐设施。投资者主要来自中国。

但检察官指出,施瑞雪实际上把大部分资金用于自己的个人开支,包括花费近30万美元购买两辆豪车,花费220万美元享受豪华旅游和礼宾服务,在比佛利山庄一家全项服务的美容造型机构开销近80万美元,在高端服装设计师、餐馆和其它商店开销数十万美元。

在量刑听证会上,20多名受害者向法庭提交了证词,其中许多人描述了他们经历的巨大经济困难。

检察官表示,一些人谈到施瑞雪谎称将帮助他们获得美国移民签证。一名受害者甚至表示,他们因为施某的计划失去退休金后,一度“考虑过自杀”。

检方表示,在施瑞雪的欺诈计划中,受害者至少损失了2,618万美元,但实际数字可能要更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