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访菲律宾巴拉旺岛 叫阵中共意味浓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周一(21日)会面菲律宾总统后,周二(22日)前往巴拉旺岛,对菲律宾在南海的权益表达支持。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22日访问菲律宾西部的巴拉旺岛(Palawan)。作为美国史上造访巴拉旺岛最高层级的官员,贺锦丽除了拜访当地渔村外,还登上菲国海巡队的巡逻舰听取简报,展现美国对菲律宾海权的支持。

由于巴拉旺岛位置接近主权有争议的南沙群岛,势必会引起中共的不满。贺锦丽在岛上演讲中强调,针对南海的主权争议,美国支持海牙仲裁法庭在2016年所作出的裁决。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必须捍卫国际规则和规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坚持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畅通的合法商业、和平解决争端,以及在南海和整个印太地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等原则。”

另外,在出发前往巴拉旺岛之前,贺锦丽又推出了4项与菲律宾的海上合作倡议,包括:援助海上执法、支持南海的永续渔业、改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以及延长菲律宾船员的签证期限。

美国近年来积极布局台海周边,菲律宾也是其中的战略要角之一。贺锦丽21日与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会面时,就再次强调了美菲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此外,两国也在加速执行“加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该协议允许美军使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并将会继续增加更多可使用的基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