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胶带还有5妙招 省钱又实用

家家都有的透明胶带,只用来粘东西太可惜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能发挥很多强大的用途。

1.加固墙面挂勾

墙面如果不太平整,挂勾吸在上面有点漏气,容易掉,剪一块胶带,贴在墙面上,把挂勾吸在上面,挂勾吸的非常牢固,不会掉落。例如水泥墙面,只要贴上一块胶带,就可以吸住了。

2.衣服去毛球和头发

家中的衣服、帽子难免会粘上毛球和头发,用透明胶在手上绕一圈,然后将衣帽上的毛球和头发轻松粘下来。

3.穿鞋防脚疼

鞋子不合脚,走路久了,脚后跟会磨破皮, 在脚后和皮鞋接触的地方,贴上一块透明胶带,再穿鞋,就不会磨脚了,

4.清洁键盘上的手印和污渍

先剪下一段透明胶带,粘在键盘上,用手稍微按一按键盘,再将透明胶带撕掉。这样来回操作几次,能去除键盘表面的污渍。

5.捡缝衣针

针掉在地上很难捡起,将透明胶反绕一周,在地上滚几下,就可以把针捡起来了。

去除透明胶痕迹

透明胶留下的痕迹很能去除,下面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帮你解决小烦恼。

1.新旧透明胶黏贴

利用新透明胶带将旧透明胶带的胶粘下来,这种方法很实用。

2.过期护肤品

护肤品里面含有化学物质,对去除透明胶带的胶很有用。

3.洗洁精

洗洁精也有去除透明胶痕迹的效果。

4.洗甲水

普通洗甲水由于里面有化学成分,可以去除透明胶痕迹。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