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警察跪压买药者 网民炮轰:把人当牲畜驯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近日,一则有关“防疫者跪压买药者”的视频在大陆网络流传,引起网民的愤怒和声讨。网民怒称,当局“以防疫为名把老百姓当牲畜驯服”。

这则“防疫者暴力对待出来买药的市民”的视频长约2分钟,显示一名黑衣男子被三名防疫人员包围,其中一个身穿蓝色棉背心,另外两名穿深蓝色制服。

(网络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穿蓝色棉背心的人员大声训斥黑衣男子,要求黑衣男子面壁接受检查,黑衣男子解释“我真的在吃药”,蓝色背心男子大声训斥,“警告你第一次,双手扶墙”,“我警告你第二次,否则我执行强制措施。”

期间,蓝背心男子还不断的要求黑衣男子按照他的要求规范动作,扶墙,两腿分开,然后搜身,并要其趴在地上。蓝色背心男子并反扭黑衣男子右手,将其按倒在地,还一直呵斥“趴下,趴下”,随之把双腿膝盖压在黑衣男子背部,并训斥“听话吗?你今天为什么违反防疫规定出来?”

黑衣男子则痛苦呻吟道:“我的胳膊,我的胳膊受过伤。”

视频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广传,但很快被删除。有网民称,“看了这一幕,谁能顺畅呼吸,除了魔鬼。”

还有网友气愤的说,“以防疫为名把老百姓当牲畜驯服。”

也有网民将其对比美国的“我不能呼吸”事件,讽刺称,“确实低估中国了,比美国姿势都专业。”

网民纷纷推测事发地点,直到11月22日,有网友以视频中的街景为据,指出事发地点是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南堂印。

当晚,银川市兴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了此事,并发出通报,称事发地点是隔离酒店,事主黑衣男子是彭某,事件中的蓝衣男子是警察,另外深蓝色警服的也是警察或者辅警。

通报还声称:黑衣男子曾经得过“精神病”,“是高风险密接人员”。但网友并不买账,并质问,“为什么删除视频和图片,怕了吗?”

还有网友说,“封小区了,封房子了,最后还要封上,我们的嘴和眼。”

11月18日,广州两名女子被防疫人员反绑跪地事件引发网络关注和批评,登上百度热搜。

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中共坚持所谓“清零”政策,严苛封控,造成无数次生人道灾难。各地防疫人员恣意对居民进行封门、封车、封楼、擅闯民宅入户消杀、就地隔离、强制送方舱隔离、转运外地隔离等 。甚至,各地防疫人员还对民众进行殴打、捆绑、游街、批斗等。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之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种种违法措施不仅违反中国宪法,也践踏基本人权,已经成为一种国家犯罪行为。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