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警察跪壓買藥者 網民炮轟:把人當牲畜馴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近日,一則有關「防疫者跪壓買藥者」的視頻在大陸網絡流傳,引起網民的憤怒和聲討。網民怒稱,當局「以防疫為名把老百姓當牲畜馴服」。

這則「防疫者暴力對待出來買藥的市民」的視頻長約2分鐘,顯示一名黑衣男子被三名防疫人員包圍,其中一個身穿藍色棉背心,另外兩名穿深藍色制服。

(網絡視頻截圖)

視頻顯示,穿藍色棉背心的人員大聲訓斥黑衣男子,要求黑衣男子面壁接受檢查,黑衣男子解釋「我真的在吃藥」,藍色背心男子大聲訓斥,「警告你第一次,雙手扶牆」,「我警告你第二次,否則我執行強制措施。」

期間,藍背心男子還不斷的要求黑衣男子按照他的要求規範動作,扶牆,兩腿分開,然後搜身,並要其趴在地上。藍色背心男子並反扭黑衣男子右手,將其按倒在地,還一直呵斥「趴下,趴下」,隨之把雙腿膝蓋壓在黑衣男子背部,並訓斥「聽話嗎?你今天為什麼違反防疫規定出來?」

黑衣男子則痛苦呻吟道:「我的胳膊,我的胳膊受過傷。」

視頻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廣傳,但很快被刪除。有網民稱,「看了這一幕,誰能順暢呼吸,除了魔鬼。」

還有網友氣憤的說,「以防疫為名把老百姓當牲畜馴服。」

也有網民將其對比美國的「我不能呼吸」事件,諷刺稱,「確實低估中國了,比美國姿勢都專業。」

網民紛紛推測事發地點,直到11月22日,有網友以視頻中的街景為據,指出事發地點是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南堂印。

當晚,銀川市興慶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回應了此事,並發出通報,稱事發地點是隔離酒店,事主黑衣男子是彭某,事件中的藍衣男子是警察,另外深藍色警服的也是警察或者輔警。

通報還聲稱:黑衣男子曾經得過「精神病」,「是高風險密接人員」。但網友並不買帳,並質問,「為什麼刪除視頻和圖片,怕了嗎?」

還有網友說,「封小區了,封房子了,最後還要封上,我們的嘴和眼。」

11月18日,廣州兩名女子被防疫人員反綁跪地事件引發網絡關注和批評,登上百度熱搜。

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中共堅持所謂「清零」政策,嚴苛封控,造成無數次生人道災難。各地防疫人員恣意對居民進行封門、封車、封樓、擅闖民宅入戶消殺、就地隔離、強制送方艙隔離、轉運外地隔離等 。甚至,各地防疫人員還對民眾進行毆打、捆綁、遊街、批鬥等。

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之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極端防疫政策下,種種違法措施不僅違反中國憲法,也踐踏基本人權,已經成為一種國家犯罪行為。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