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恩典 火鸡 “巧克力”和“薯片”获拜登特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下面让我们到美国白宫玫瑰园,看一看美国总统特赦火鸡的欢乐场面。

记者陶明:“很快就要到感恩节了,而在我身后的白宫南草坪上,在一片乐声之中,美国总统延续了长达75年来的传统,在感恩节‘赦免’两只幸运的火鸡。我们来看看拜登怎么说。”

美国总统拜登:“这是白宫的一个美妙的感恩节传统。关于它有很多话要说,但外面很冷。所以我要保持简短。没人喜欢他们的火鸡变冷。”

一段幽默的开场白之后,今年的两位幸运儿火鸡“巧克力”和“薯片”就要准备登场了。

拜登:“我的美国同胞们,请欢迎2022年国家感恩节火鸡,‘巧克力’和‘薯片’。”

“巧克力”和“薯片”是两只硕大的火鸡,每只都近23公斤重。它们上周六晚从北卡罗来纳州来到华盛顿,并入住白宫附近的威拉德酒店。

“巧克力”赢得了2022年感恩节火鸡的头衔,它和“薯片”都会被赦免。

拜登:“现在,基于它们的性情,以及成为对社会有用成员的承诺,我特此赦免,我特此赦免‘巧克力’和‘薯片’。”

白宫赦免火鸡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863年,时任美国总统林肯在儿子的请求下,决定放过原本要成为感恩节大餐的火鸡。而在白宫公开赦免火鸡,则是前总统老布什开创的先例,并被延续下来。

被赦免的火鸡都会被送到舒适的地方颐养天年。今年的“巧克力”和“薯片”,将被送往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校园里度过余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陶明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