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产行业前景黯淡 但投资者仍在涌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随着美国房贷利率的飙升,美国成屋销售已经连续第九个月下滑。尽管美国房地产行业前景黯淡,但房地产经纪公司、房屋建筑商、房贷机构和几乎所有与房地产沾边儿的股票却都在大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 Corp股价自11月9日以来累计飙升逾50%。房屋建筑商PulteGroup Inc.(PHM)的股价同期上涨了11%,尽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最近表示,随着利率的攀升,需求普遍回落。

地产股为何一路上涨?报导分析认为,消费者价格数据低于预期,让投资者憧憬美联储(FED)将很快开始放缓加息步伐。

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上调利率,推动房贷利率达到上年同期水平的两倍以上,将很多买家挤出地产市场。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18日公布,美国10月成屋销售连续第九个月下滑,写下1999年有数据以来最长连降。虽然房贷利率近期已回落至7%以下,但仍处于极高水准。

尽管报告显示整体房屋销售减少,但住房供应依然吃紧,待售房屋比去年大幅减少,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与去年10月相比,多数地区的新房源数量减少约10%至20%。

10月成屋房价中值较去年同期上涨6.6%,较6月历史高峰降低。房价中位数在6月份达到413,800美元的历史高位后,已经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滑。

NAR的报告指出,一些地区继续出现多个报价竞购的现象,10月卖出的房屋中有24%成交价高于卖方出价,反映库存状况仍然吃紧。

此外,根据全美住宅建筑协会(NAHB)数据,11月份建商对新建单户住宅的信心,连续11个月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