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地產行業前景黯淡 但投資者仍在湧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隨著美國房貸利率的飆升,美國成屋銷售已經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儘管美國房地產行業前景黯淡,但房地產經紀公司、房屋建築商、房貸機構和幾乎所有與房地產沾邊兒的股票卻都在大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房地產經紀公司Redfin Corp股價自11月9日以來累計飆升逾50%。房屋建築商PulteGroup Inc.(PHM)的股價同期上漲了11%,儘管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最近表示,隨著利率的攀升,需求普遍回落。

地產股為何一路上漲?報導分析認為,消費者價格數據低於預期,讓投資者憧憬美聯儲(FED)將很快開始放緩加息步伐。

今年以來,美聯儲連續上調利率,推動房貸利率達到上年同期水平的兩倍以上,將很多買家擠出地產市場。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18日公布,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寫下1999年有數據以來最長連降。雖然房貸利率近期已回落至7%以下,但仍處於極高水準。

儘管報告顯示整體房屋銷售減少,但住房供應依然吃緊,待售房屋比去年大幅減少,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與去年10月相比,多數地區的新房源數量減少約10%至20%。

10月成屋房價中值較去年同期上漲6.6%,較6月歷史高峰降低。房價中位數在6月份達到413,800美元的歷史高位後,已經連續第四個月環比下滑。

NAR的報告指出,一些地區繼續出現多個報價競購的現象,10月賣出的房屋中有24%成交價高於賣方出價,反映庫存狀況仍然吃緊。

此外,根據全美住宅建築協會(NAHB)數據,11月份建商對新建單戶住宅的信心,連續11個月呈下降趨勢。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