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军捞到疑似火箭残骸 遭中共船只强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周一(11月21日),中菲在有争议的南海发生“冲突”。一名菲律宾军事指挥官表示,20日,中共海岸警卫队强行扣押了菲律宾海军捞到的金属漂浮物,碎片似乎是中共新发射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残骸

卡洛斯(Alberto Carlos)副司令指出,中共船只拦截了菲律宾海军船只两次,然后抢夺了菲律宾海军在中业岛(Thitu Island)附近拖运的残骸

卡洛斯说,当地时间20日6点45分,在菲律宾控制的中业岛(又称提图岛)附近首次发现了这个碎片。菲律宾水手在岛上使用远程摄像头,发现了在800码(约540米)外的沙洲附近的强浪中漂流着物体。他们乘船出发,捞起漂浮物,并用绑在船上的绳子将其拖回岛上。

“当菲律宾船员返回他们的岛屿时,他们注意到船头编号为5203的中国海岸警卫队船只正在接近他们,随后两次封堵了他们的预设路线。”卡洛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卡洛斯说,中共海岸警卫队的船只随后部署了一艘充气船,船上的人员将连接在菲律宾水手橡皮艇上的牵引线切断,并强行夺取了“漂浮物”。

菲律宾军方西部司令部发言人廷多格(Cherryl Tindog)少校说,这个漂浮的金属物体似乎与最近在菲律宾水域发现的其它一些中国火箭碎片相似。她补充说,菲律宾船员没有进行抵抗。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进行最大限度的忍耐”,廷多格告诉记者,“由于这涉及到一个不明物体,而且不是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的团队只是决定返回。”

菲律宾外交部表示,已经知晓这一事件,将进行审查。

中共火箭残骸至少还有三次在菲律宾水域被发现。11月初,中共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发射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为中共的载人空间站运送了建筑材料和物资。此前,中共因允许火箭残骸不受控制地返回地球而受到批评。

菲律宾政府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侵略行动提出了许多外交抗议,但它没有立即说明此次事件后将采取什么行动。马尼拉的外交部通常会等待官方的调查报告,然后再提出抗议。

该事件的发生正值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访问菲律宾之际,自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总统掌权以来,贺锦丽是来访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贺锦丽21日在马拉卡南宫会见小马科斯时重申了两国之间的长期关系。她强调美国与菲律宾“长期而持久”的关系,并进一步将其描述为“多方面的”。

“我们与你站在一起,捍卫与南中国海有关的国际规则和规范。”贺锦丽指出,对菲律宾军队以及该国公共船只和飞机的任何武装袭击“都诉诸于美国的共同防御承诺”。

小马科斯则表示,贺锦丽对菲律宾的访问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象征”,表明菲律宾与这个超级大国的关系“仍然强大”。他还指出,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并在“各个方面”得到加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