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2女子被反绑跪地示众 引爆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日前在广州有两名女子因为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竟被反绑、下跪示众。相关图像在网上疯传,人们质问:防疫人员怎么可以随意绑人、滥用私刑?

11月17日,网上传出大量现场视频与照片,显示在广州海珠区仑头村一个小区门口,两名年轻女子与防疫人员发生口角、争执。

过程中,一名女子被身穿防护服的男子摔倒在地,随后被多人反绑手脚,倒在地上,另一名女子则被反绑、跪地示众。因为捆绑的原因,她上身已经有些衣不蔽体。

相关信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热议。有人说,是因为一名女子没有带口罩,并辱骂防疫人员,所以才被绑。但更多人质疑,即便如此,防疫人员难道就有权随意将人捆绑示众、非法拘禁?

上海市民王先生:“现在是穿了白大褂,权力比警察都大。不论这两个女的是有意还是无意,还是气愤,你白大褂没有执法权的,你可以叫警察,你怎么能把人家绑起来示众呢?”

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这个事情的本质不在于女孩戴没戴口罩,也不在于女孩是不是因为当时事情急、闯关了,或者说对工作人员态度是不是不好了,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一些小问题。重要的、我们要关注的这个事情的重点是,中共就不应该把人们封锁起来。”

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表示,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目前的武汉病毒对人们的伤害与普通流感病毒已经差不多,这个时候,中共却非要把人封起来。

惠虎宇:“发生的一切冲突、罪恶的源头都是这种不人道的防疫措施本身造成的。中共的这个防疫措施造成一个直接结果,实际上就是群众斗群众,受害者永远都是中国的老百姓。”

有推特网友表示:不是执法人员,只是工作人员,官威也很大嘛!对两个弱女子也五花大绑。人权?就是个笑话。

也有人嘲讽:看文革历史资料,就这样啊,一帮没任何执法权的人可以随便拘押、殴打、关押另一部分人,甚至要拿掉人的性命。

惠虎宇:“中共控制基层社会从来都是依靠群众斗群众来达成的。在面对最底层的民众时,中共通常都是依靠这种临时雇佣的打手来执行政策,比如说我们在防疫中看到的大白,以及以前拆百姓房产时的那些黑社会成员,都是这一类人。”

惠虎宇表示,中共利用、纵容这些人胡作非为,激起民愤的事情是非常多的。这起事件只是因为被拍了下来,才得以被曝光、受到关注。

18日疑似当事女子在微博发文说,当天是去取外卖,因同行的朋友口罩丢失,与相关人员发生冲突,目前对方已道歉。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同一天发布的通报则历数两名女子言行不当,最后轻描淡写说,双方经“教育”后达成谅解。

网上流传的一份来自广州官方“12345”热线的回应也是大部分在渲染女子言行不妥,结尾声称,相关工作人员认识到处置失当,捆绑行为是个错误。上级对其进行谈话“教育”。

王先生:“它说防疫人员做得太过分,进行批评教育。这不是批评教育的问题,这是违法犯罪问题。你有什么权力把人家绑起来、跪在地上示众啊?胡闹,这是无法无天!”

大陆知名媒体人邓飞在微博上披露,疑似广州白云区又有一女子被社区保安反剪双手绊倒,被塑料扎带反绑,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相关视频和图片都被审查、删除。

邓飞愤怒质问广州当局:你不解决防控人员私刑犯罪问题,不保护市民合法利益,却拚命删文删图,还有法治吗?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