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2女子被反綁跪地示眾 引爆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日前在廣州有兩名女子因為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竟被反綁、下跪示眾。相關圖像在網上瘋傳,人們質問:防疫人員怎麼可以隨意綁人、濫用私刑?

11月17日,網上傳出大量現場視頻與照片,顯示在廣州海珠區侖頭村一個小區門口,兩名年輕女子與防疫人員發生口角、爭執。

過程中,一名女子被身穿防護服的男子摔倒在地,隨後被多人反綁手腳,倒在地上,另一名女子則被反綁、跪地示眾。因為捆綁的原因,她上身已經有些衣不蔽體。

相關信息在網上迅速傳播,引發熱議。有人說,是因為一名女子沒有帶口罩,並辱罵防疫人員,所以才被綁。但更多人質疑,即便如此,防疫人員難道就有權隨意將人捆綁示眾、非法拘禁?

上海市民王先生:「現在是穿了白大褂,權力比警察都大。不論這兩個女的是有意還是無意,還是氣憤,你白大褂沒有執法權的,你可以叫警察,你怎麼能把人家綁起來示眾呢?」

時事評論員惠虎宇:「這個事情的本質不在於女孩戴沒戴口罩,也不在於女孩是不是因為當時事情急、闖關了,或者說對工作人員態度是不是不好了,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一些小問題。重要的、我們要關注的這個事情的重點是,中共就不應該把人們封鎖起來。」

時事評論員惠虎宇表示,現在全世界都知道,目前的武漢病毒對人們的傷害與普通流感病毒已經差不多,這個時候,中共卻非要把人封起來。

惠虎宇:「發生的一切衝突、罪惡的源頭都是這種不人道的防疫措施本身造成的。中共的這個防疫措施造成一個直接結果,實際上就是群眾鬥群眾,受害者永遠都是中國的老百姓。」

有推特網友表示:不是執法人員,只是工作人員,官威也很大嘛!對兩個弱女子也五花大綁。人權?就是個笑話。

也有人嘲諷:看文革歷史資料,就這樣啊,一幫沒任何執法權的人可以隨便拘押、毆打、關押另一部分人,甚至要拿掉人的性命。

惠虎宇:「中共控制基層社會從來都是依靠群眾鬥群眾來達成的。在面對最底層的民眾時,中共通常都是依靠這種臨時僱傭的打手來執行政策,比如說我們在防疫中看到的大白,以及以前拆百姓房產時的那些黑社會成員,都是這一類人。」

惠虎宇表示,中共利用、縱容這些人胡作非為,激起民憤的事情是非常多的。這起事件只是因為被拍了下來,才得以被曝光、受到關注。

18日疑似當事女子在微博發文說,當天是去取外賣,因同行的朋友口罩丟失,與相關人員發生衝突,目前對方已道歉。

廣州市公安局海珠區分局同一天發布的通報則歷數兩名女子言行不當,最後輕描淡寫說,雙方經「教育」後達成諒解。

網上流傳的一份來自廣州官方「12345」熱線的回應也是大部分在渲染女子言行不妥,結尾聲稱,相關工作人員認識到處置失當,捆綁行為是個錯誤。上級對其進行談話「教育」。

王先生:「它說防疫人員做得太過分,進行批評教育。這不是批評教育的問題,這是違法犯罪問題。你有什麼權力把人家綁起來、跪在地上示眾啊?胡鬧,這是無法無天!」

大陸知名媒體人鄧飛在微博上披露,疑似廣州白雲區又有一女子被社區保安反剪雙手絆倒,被塑料扎帶反綁,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相關視頻和圖片都被審查、刪除。

鄧飛憤怒質問廣州當局:你不解決防控人員私刑犯罪問題,不保護市民合法利益,卻拚命刪文刪圖,還有法治嗎?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