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捆人未受罚 广州又有女子被捆绑示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17日广州海珠区防疫人员捆绑两名女孩,激怒网络舆论,但当局没有对防疫人员进行任何处罚。19日,白云区又有一名年轻女子被暴力捆在地上示众。

11月19日,大陆微博上又传出一段据称拍摄于广州白云区石井村的视频。视频中,两名防疫人员从小区隔离墙内拖出一名女子,并强行按倒在地进行捆绑。该女子不断反抗,并大喊“抓我去干嘛?”虽然围观群众试图喊话制止,防疫人员依然将女子反绑双手,弃置在大马路边上示众。

在微博上,该视频热传后被封杀。有网友上传几个视频截图,并发文:“11月17日,广州海珠仑头,两女子被捆。11月18日,海珠警方通报未处罚捆人者。11月19日,广州白云石井,一女子被捆。”

该博文疑似暗示,广州当局默许防疫人员捆绑不遵守所谓“防疫措施”的居民。有网友跟帖:“一次没制止捆绑,往后只会越来越多,目无法纪。”

在微博上,有支持“清零”的网民认为,被捆女子试图冲开,理应被控制。但更多网民愤怒地指责,防疫人员根本无权对民众使用这种不人道的文革式手段。

还有网民嘲讽,防疫人员专挑女性下手是“欺软怕硬”:“上次做核酸的时候,有个喝了点酒的大汉过来,也没戴口罩,问东问西纠缠不休。维持秩序的说了一句戴口罩,被大汉指着鼻子骂娘。这次他们并不敢抓人,甚至不敢吭气叫他戴口罩了,好说歹说把大汉劝走了。”

广州市城中村多是外地打工人的聚居地。当地的严厉封控令打工人身处困境,导致民怨沸腾。

11月17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村两名来自黑龙江的女孩因为戴口罩问题和防疫人员发生争执,被捆绑手脚扔在地上示众。相关视频引爆舆论,网民强烈呼吁当局处罚防疫人员。但事后海珠警方反而通报两名女孩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公安带走,并称事后冲突双方“已达成谅解”云云。

在中共“动态清零”运动中,防疫人员随意拉人去“隔离”关押,并动用围殴、捆绑、游街、批斗等等手段对付试图反抗的民众,被指宛如“文革再现”。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