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捆人未受罰 廣州又有女子被捆綁示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17日廣州海珠區防疫人員捆綁兩名女孩,激怒網絡輿論,但當局沒有對防疫人員進行任何處罰。19日,白雲區又有一名年輕女子被暴力捆在地上示衆。

11月19日,大陸微博上又傳出一段據稱拍攝於廣州白雲區石井村的視頻。視頻中,兩名防疫人員從小區隔離墻內拖出一名女子,並強行按倒在地進行捆綁。該女子不斷反抗,並大喊「抓我去幹嘛?」雖然圍觀群衆試圖喊話制止,防疫人員依然將女子反綁雙手,棄置在大馬路邊上示衆。

在微博上,該視頻熱傳後被封殺。有網友上傳幾個視頻截圖,並發文:「11月17日,廣州海珠侖頭,兩女子被捆。11月18日,海珠警方通報未處罰捆人者。11月19日,廣州白雲石井,一女子被捆。」

該博文疑似暗示,廣州當局默許防疫人員捆綁不遵守所謂「防疫措施」的居民。有網友跟帖:「一次沒制止捆綁,往後只會越來越多,目無法紀。」

在微博上,有支持「清零」的網民認爲,被捆女子試圖衝開,理應被控制。但更多網民憤怒地指責,防疫人員根本無權對民衆使用這種不人道的文革式手段。

還有網民嘲諷,防疫人員專挑女性下手是「欺軟怕硬」:「上次做核酸的時候,有個喝了點酒的大漢過來,也沒戴口罩,問東問西糾纏不休。維持秩序的說了一句戴口罩,被大漢指著鼻子罵娘。這次他們並不敢抓人,甚至不敢吭氣叫他戴口罩了,好說歹說把大漢勸走了。」

廣州市城中村多是外地打工人的聚居地。當地的嚴厲封控令打工人身處困境,導致民怨沸騰。

11月17日,廣州市海珠區侖頭村兩名來自黑龍江的女孩因爲戴口罩問題和防疫人員發生爭執,被捆綁手腳扔在地上示衆。相關視頻引爆輿論,網民強烈呼籲當局處罰防疫人員。但事後海珠警方反而通報兩名女孩因「違反防疫規定」被公安帶走,並稱事後衝突雙方「已達成諒解」云云。

在中共「動態清零」運動中,防疫人員隨意拉人去「隔離」關押,並動用圍毆、捆綁、遊街、批鬥等等手段對付試圖反抗的民衆,被指宛如「文革再現」。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