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步行街惊现男尸 疑因封城无家可归(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近日,安徽合肥步行街小商铺内发现一具已腐败的尸体。目击的商家说,死者是一名年轻男子,经常在这边餐馆吃饭,疑似因疫情封控无家可归。

11月17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区一个空置的小商铺内发现一具腐烂的尸体。拍摄者说:“第三个棚子里面死了个人,对面小店老板娘臭到了,哎呀,这真出大事了。”

视频显示,事发位置是一排活动板房搭建的商铺,对面则是一排餐饮店铺。现场已被警方封锁,有法医到场检验尸体。

网传的监控视频显示,11月16日凌晨2点45分左右,有身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从涉事小商铺内,用黄色袋子将疑似尸体的物体打包,装进配有专业设备的车中。

《扬子晚报》报导,据目击者介绍,附近商铺老板称最早是闻到臭味后发现这一情况,警方于16日晚封锁了事发现场。

附近商铺一名老板说,死者是一名二十六七岁的青年,平时经常在这边餐馆吃饭,吃的是正常十几块的套餐。“如果他要是没钱吃饭,跟我们说一声,一条街上那么多餐馆肯定不会让他饿到。应该是病的原因,加上之前天气也有些冷,蛮可怜的。”

“好像有人夜里见过他艰难翻进小商铺里,但他又不像流浪汉。”商铺老板说。

另一位商铺老板表示,当地因为疫情封控了一段时间,步行街人流很少,大家都没太注意到这个年轻人住在无人的小商铺里。

“差不多一个月之前他在街上走动的时候,就能看到腿抖得不行,上个台阶都费劲。但是有人问他需不需要帮助时,他也不和别人说话。可能就是一个生了病无家可归的人。”该老板说。

周围其他店铺老板说,“小商铺大概是去年就建好的,但一直没有人租过。可能是没有锁好,那个年轻人才进去的。”

另外,涉事的九狮桥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据他们了解,这名身亡的年轻人并非周边的流浪人员。

当地逍遥津派出所证实了此事,“警方目前正在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有什么情况会有通告。”

合肥步行街惊现年轻男子尸体事件引发关注,网友纷纷哀叹:“当年合肥人流最旺之地,现在居然烂了才被发现。”“可怜,都腐败了才被发现,感觉自己消失几天也不会有人知道。”“太可怜了才二十多岁。”

“合肥这段时间因为疫情街上本来就人少加上天气冷,太可怜了。”“疫情形势下生活已经明显变得困难,看到这样的事心里真的难受。”

“印象中,步行街一般都是城市人流聚集之地,是一个城市的繁华之所。现在,出现先这种事情,真的是太惊悚了!关键的关键是,是腐尸,也不是太隐秘的场所,是活动板房的商铺内。直接冲击人的心理!”

根据官方消息,10月下旬,合肥因为疫情封城,实施静默管理。11月7日起才恢复部分公交线路。静默期间,要求民众足不出户,商铺全部关闭。

许多在合肥打工的外地人员或滞留人员,因为封控没有收入,被迫流落街头。类似场景在武汉、上海、西安、深圳等所有实施过封城措施的城市都出现过,悲剧不断重演。

11月18日,合肥市疫情防控中心发布通报,全市共发现了8例病毒感染者。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当地真实感染数据不明。截至目前,合肥市部分区域仍在实施封控管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