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客机起飞 跑道上撞车起火酿2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南美航空集团表示,旗下一架客机11月18日在秘鲁豪尔赫查维斯国际机场起飞时在跑道上与消防车相撞,造成车上2名消防人员丧生,机上乘客或机组人员则安然无恙。

事故发生于当地18日下午3时25分,出事客机编号LA2213班机,主要是飞国内利马-朱利卡(Lima-Juliaca)线。消防部门动员4个救援小组。

秘鲁电台RPP Noticias在推特上传的相关画面显示,南美航空集团(LATAM Airlines Group)的飞机在跑道上局部起火冒烟。

美联社报导,这家公司在推特表示,豪尔赫查维斯国际机场(Jorge Cha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暂停运作,发生意外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neo客机上有10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机场营运商“利马机场合作伙伴”(Lima Airport Partners)通报所有乘客都安然无恙。

消防官员告诉秘鲁Canal N电视台:“两名航空消防人员不幸丧生。”

机场所在的地区卡要(Callao)检察署表示,“因为可能存在杀人和伤害的罪行”,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导,这是南美航空集团不到一个月内第2起事故,公司一架飞机先前遇上强烈风暴,机头被摧毁,飞机被迫紧急降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