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客機起飛 跑道上撞車起火釀2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南美航空集團表示,旗下一架客機11月18日在祕魯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起飛時在跑道上與消防車相撞,造成車上2名消防人員喪生,機上乘客或機組人員則安然無恙。

事故發生於當地18日下午3時25分,出事客機編號LA2213班機,主要是飛國內利馬-朱利卡(Lima-Juliaca)線。消防部門動員4個救援小組。

祕魯電台RPP Noticias在推特上傳的相關畫面顯示,南美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 Group)的飛機在跑道上局部起火冒煙。

美聯社報導,這家公司在推特表示,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Jorge Cha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暫停運作,發生意外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neo客機上有102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

機場營運商「利馬機場合作夥伴」(Lima Airport Partners)通報所有乘客都安然無恙。

消防官員告訴祕魯Canal N電視台:「兩名航空消防人員不幸喪生。」

機場所在的地區卡要(Callao)檢察署表示,「因為可能存在殺人和傷害的罪行」,已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路透社報導,這是南美航空集團不到一個月內第2起事故,公司一架飛機先前遇上強烈風暴,機頭被摧毀,飛機被迫緊急降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