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清零政策引混乱 “张文宏谈防疫”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来看今天的,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中共清零政策引混乱 “张文宏谈防疫”上热搜

中共20条防疫新规公布后,大陆多地调整防疫政策,再次出现混乱,像是河北石家庄在日前传出取消了大规模检测后,仅一天又重新启动检测,民怨再度升温。而久未露面的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再出面谈防疫,引发网民热议。11月16日,“张文宏称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的话题登热搜榜。

郑州大学学生冲入行政楼读诉求 官员四散逃避

河南郑州长期封控致民怨沸腾。网传影片显示,郑州大学学生聚众抗议,并冲入行政楼宣读诉求,楼内的行政人员纷纷走避。遭学生们嘲讽:“你们怕什么?”之后,学生与校方谈判并开启网路直播,但直播间很快被封禁。还有消息说,学校开始查寝,准备报复带头抗议的学生。

中共颁新规箝制舆论 网民跟帖评论“先审后发”

中共当局箝制舆论措施更严。现在中国民众在大陆互联网留言表达看法将更受限制。中共网信办16日发布新版规定,大陆网站上的新闻或文章下方留言要先审后发,该规定将于12月15日实施。此外,公众号经营者也要加强审核跟帖评论内容。

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中共情报官被判囚20年

11月16日,中共政府情报官员徐延军因间谍罪,在美国被判处20年重刑。徐延军企图从辛辛那提一家公司窃取航空技术相关商业机密,他是首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并判刑的中共情报官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