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主帅李铁失联一周 传被举报或涉踢假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帅李铁失联已一周。由于他是在职业级教练培训班上被当众带走,外界确信他这次被带走事情严重。有体坛前记者爆料称,李铁可能是被武汉卓尔举报,还牵扯华夏幸福踢假球等事,这次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11月10日,李铁在职业教练培训班被当众带走,此后就下落不明,到现在已经一个星期,体育总局对此没有给出任何说明,国内主流媒体对此也都集体噤声。

迄今最确凿的消息是,李铁是在大连举办的职业级教练培训班上被当场带走的,而当时在现场进行培训的人,都是中国足坛大佬,包括杨晨、范志毅、高尧、宫磊等等。最新消息是,李铁被带走后,他的汽车在大连酒店停了几天的时间,然后被李铁的家人开走了。

外界分析,当局对李铁如此不留情面地做法,就是要杀鸡给猴看,也表明他这次出的事恐怕不小,绝不是“配合调查”这么简单,要想全身而退恐怕不易。

周四(11月17日),前《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发布最新视频爆料说, 2015年李铁和他执教的河北华夏幸福曾被大连足协举报,被指控在2015赛季中甲的最后5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涉嫌踢假球。但这个大事情后来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可能是被中国足协出面给摆平” 。

冉雄飞提到的2015年举报事件,的确存在诸多蹊跷。当时河北华夏幸福对手的主力、外援总是离奇受伤,打不了跟河北的比赛,比赛一结束就立即恢复健康上场踢球,被指太过“巧合”。尤其当时华夏幸福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前足协官员,华夏幸福被举报涉嫌打假球后,事件也很快被被摆平,这让外界产生了诸多联想和揣测。

此前,冉雄飞还曾透露说,“这次调查事件起点是武汉卓尔举报李铁”。 早年间,李铁曾经为欠薪问题与武汉卓尔发生严重纠纷,最后李铁求助中国足协而讨薪成功,但这事让双方完全“撕破了脸皮”。

据公开的资讯,李铁曾于2017至2019年执教武汉卓尔,让这支球队成功从中甲升至中超。当时李铁从武汉卓尔离队,成为国足主帅,一人挂着两个职务,以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拿着3000万年薪。后来武汉卓尔薪资紧张拖欠李铁的薪金不发,李铁便通过足协施压武汉卓尔,讨要团队人员的薪水。另一方面,李铁离队后,武汉卓尔也一蹶不振,一度面临降班危机。

此外,武汉卓尔早前开除的6个球员也与球队发生劳资纠纷。在6人追薪过程中,球队方面发现,李铁团队当初与这6人谈人工时曾作出口头承诺但未写入合约,武汉卓尔为此曾与李铁对簿公堂。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