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称无重型患者 仍封控大建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广州疫情持续升温,据官方通报,本轮疫情没有重型或危重型患者,但当局仍在大建方舱。民众斥责中共防疫过度,建方舱背后涉及利益。

据官方通报,10月22日到11月14日,广州市累计超过3.3万例感染者,但无一重型或危重型病例。

对此,市民安先生表示,当局至今还在封控,太过了。

广州市民安先生:“海珠区那边有封控,如果没有(重症)呢,那封的也过了吧,过度防疫了,就是怕出了事,官员就没官做了,会影响他们的前途嘛,所以他们管得很严,一发现或者听到有,都马上封。”

安先生表示,封控等防疫政策,搞的民众怨气冲天。

安先生:“现在很多人都很反感,搞的这个社会啊,做生意的都难,那些打工的也没工作,我很多做生意的朋友都怨气冲天的。”

网上视频显示,广州居民14日上街抗议后,官方投放少量物资。此外,人们仍在大排长龙做核酸检测。

市民魏先生表示,病毒已被当局妖魔化。

广州市民魏先生:“现在出入24小时核酸。之前停了一下午,不是说不给做大规模核酸吗,就是停了几个点,然后又排很长的队。因为经过3年的管控,很多愚昧的人已经习惯了管控,比如说核酸,你一停,好多人觉得没有核酸就要死人了,毕竟他们经过3年的时间妖魔化那个病毒。”

画面还显示,当局正在日夜不停修建方舱隔离点。

没有危症重症,却大建方舱,对此,魏先生认为,这其中涉及利益。

魏先生:“利益很长的,我就举个例子给你啊,我经常走过这条路,几乎3年来没有停过,今天挖这里,明天挖那里,为什么呢,就是有油水呗,反正建了以后不用,也不关他们事,钱已经出了,财政的钱套出来了,纳税人的钱转到自己口袋嘛,肯定很大原因是这个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