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控再酿悲剧 郑州女婴遭拒诊夭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1月16日,在河南郑州隔离的一对夫妻在网上控诉,因疫情封控,他们四个月大的女儿遭120拒诊夭折

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居民李宝亮夫妇,带着四个月大的女儿到郑州看病,14日早上,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等状况,救护车来时,医护人员没有上楼看孩子,声称孩子不属于重症,拒绝接送。

16日,郭艳喜发视频投诉,定点医院的车迟迟没来,送到距离郑州约一百公里之外的登封市阳城医院已晚上23点,只发了一个体温计 ,孩子没有医生来过问,凌晨三点过世。

郭艳喜:“防控期间拨打120,120没有第一时间去接诊,并且互相推托,推到了定点医院,也没有及时的就近就医,在路上耽误了将近12个小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一个小小的呕吐、腹泻,居然要了孩子的命,在郑州还有人权吗?在今天事情发生以后,我向多方部门求助,但都发生了踢皮球的现象,互相推托。”

17日,记者致电郑州120,接电话的值班人员回复该事件正在调查,但否认接送需先做抗原检测,也否认阳性不接送。

阳城医院电话则无人接听。

郑州市民表示,郑州部分小区已封控一个月,出现看病难的问题。

郑州市民刘女士:“大白,门都不让出,买外卖,然后他就送过来,感冒的,还有退烧药都没卖,我都不敢让孩子出去,因为这附近出现好多例阳性。”

郑州市民李先生:“医院现在不接诊,去医院进不去,我眼睛上火,买不到药的,网上买的眼药水,以后不准再买其他的,送药到家,眼睛还不舒服,视力有些昏吧,等到解封之后再去医院了,就跟上海一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